美国男子6年用600万根牙签搭建世界建筑(组图)

发表:2009-09-14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坦用牙签精心搭建柬埔寨吴哥窟,画面中部可见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

 斯坦与他的摩天大楼们:纽约克莱斯勒大厦(左)、马来西亚双子塔(中后)、台北101大厦(右)

 精巧的"卡蒂萨克"号帆船模型

 印度"泰姬陵"

美国纽约州一名男子斯坦·蒙罗耗时6年,用600万根牙签和170立升胶水搭起了2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牙签城"。

据报道,现年38岁的斯坦2003年起辞去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工作,全职投入了"牙签城市"的建造工作,他花费了2年时间,用牙签建造出命名为"摩天大楼的历史"的"牙签城1号",其中包括耗时6个月建造的纽约地标建筑--其妻的心头之好克莱斯勒大厦,以及伦敦大本钟、伦敦塔桥、悉尼歌剧院、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迪拜"风帆酒店"等逾50件世界著名标志建筑的模型。

2005年,西班牙马略卡岛一家博物馆收藏了这组精美的艺术品。

得到肯定后,斯坦决定再次埋首牙签艺术,耗时4年打造更加恢弘、精巧的"牙签城2号",包括40多处全球著名的宗教名胜与摩天高楼,如柬埔寨吴哥窟等。据悉,"牙签城2号"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将在锡拉古斯市的"科技博物馆"首次展出。

迄今为止,斯坦已花费了6年时间,使用了共约600万根牙签和170立升胶水来建造这两组艺术品。而这些建筑材料都是批发来的"便宜货"。即使如此,这些内部中空、只需少数支撑结构的模型仍然稳若磐石。

在着手制作每个建筑之前,斯坦都会从网上下载海量该建筑物的技术图纸和卫星照片,并花大量时间研究其内部构造和外观设计。然后,他按照1∶164的比例搭建建筑,悉尼歌剧院、印度泰姬陵和"卡蒂萨克"号帆船模型都是以这一比例诞生的杰作。

每个建筑模型因复杂程度和体积不同,耗费的时间也差异很大。耗时最短的华盛顿纪念碑只用了1天,而耗时最长的如克莱斯勒大厦则共用了6个月。对于结构复杂的大型建筑,斯坦首先会建成一些较小的独立模块,再将它们组装起来,以方便运输,也不易摔坏。

斯坦表示,自己年幼时就对"牙签建筑"怀有浓厚的兴趣,他建造世界各地标志性建筑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宗教的多样性、建筑学的功绩以及(还原)历史的准确性",让没有环游过世界的人们一饱眼福。

他称自己还未发现有人将如此之多相同比例的建筑群放在一起,更不用说用牙签这种材质建造的了。他的"牙签建筑"可谓是一项创举。

来源:环球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