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东欧移民外来劳工陆续返乡

发表:2009-09-1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消息,许多基于经济因素从中欧、东欧移居英国的外来劳工受到经济衰退影响正陆续回国。

BBC英国广播公司委托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进行了一次全球移民研究。

结果发现,截至2008年,欧盟东扩使得140万东欧移民迁往英国。但是英国经济衰退,再加上波兰经济的适度增长引发了这一移民格局的变化。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发现,大约半数东欧移民已经离开英国。特别是来自波兰的移民目前来英国只是临时行为,而且有其周期变化。

但是这份报告认为,一旦英国经济复苏,移民潮可能再次发生改变。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入境与离境人数的差额为11.8万人次,这是继2004年欧盟东扩以来两者的最小差额。

全球趋势

英国"移民观察"组织(Migrationwatch UK)主席安德鲁·格林爵士(Sir Andrew Green)表示,来自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这八个东欧国家的移民人数目前的确减少了。但是这些东欧移民仅仅是英国总移民的一小部分。

安德鲁爵士说,根据2009年八月劳动力市场统计,七名外来劳工中只有一人来自这八个东欧国家。而2008年第四季度外籍人士出入境调查(International Passenger Survey)则显示,这八个东欧国家净移民数仅为14分之一。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同时称,2007年英国预计约有61.8万非法劳工。1995年至2008年期间,非英籍人士居住英国的数量翻了两倍多,达到419.6万人。此外,外国劳工人数也从86.2万人飙升到了228.3万人,其中半数劳工来自欧洲。

报告发现,2008年居住在英国的波兰劳工为35.8万人,比两年前增长了15.1万人次。波兰劳工占据英国2008年外国劳工总数的15.7%。就全球移民而言,自从全球经济危机以来,出国打工的人数大幅下降。比如,墨西哥人前往美国的人数大量减少。因此,移民汇款回家的数额也同时减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