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奥主场馆香气四溢 热闹闭幕

发表:2009-09-15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听障奥运今晚落幕,大会席开350桌,端上11道本土佳肴及珍珠奶茶宴请选手与贵宾,明华园等团体同时表演。台北听奥"请吃饭"也创下奥运家族赛事风气之先。

各国代表团于晚间6时许陆续进场,中国队也有5桌、约50名队职员和选手来吃"办桌"。许多外籍选手按捺不住兴奋心情,在饭桌前跳起舞来,中华、南非和波兰队也跑到观众席前,手拉着手带动气氛,现场热闹滚滚。

闭幕式在烟火及优人神鼓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在各团国旗或会旗快速进场后,1名阿根廷选手手持"谢谢台北"的长条纸板,并向观众鞠躬,引起热烈掌声。

典礼并颁发本届听奥最佳运动员给匈牙利籍马特(Gabor Mathe),庆功晚宴随即开始。11道台湾各地传统佳肴和珍珠奶茶陆续端出,台北田径场顿时成为香气四溢的大型露天外烩场。

11道佳肴包括开胃小菜(屏东樱花虾、云林花生、大溪豆干)、拼盘(台式九孔、乌鱼子、水晶卷)、小笼包、豆豉盐冬瓜蒸鱼、甜不辣、牛肉面、佛跳墙、鲁肉饭、绿笋焗鲜虾、台湾伴手礼(凤梨酥、牛轧糖、咖啡梅、高山茶)、芒果冰,外加珍珠奶茶。

上菜同时,鸿胜醒狮团的精采表演,让许多选手放下碗筷,跑去拍照留念。随后明华园演出呼应听奥精神的戏码,并邀请选手一同敬酒,大喊"呼干啦!"

在观赏完纪录听奥赛事点滴的影片后,台北市长郝龙斌致词时对选手表达感谢,因为他们创造生命的勇气,感动全世界,也让大家了解"无声的力量"真正意涵;郝龙斌也感谢志工无私的付出、台北市民在赛事期间的配合以及桃竹两县的协助,都是北市的光荣。

在中华民国听障协会理事长陈志和及国际听障体育总会主席艾蒙斯(Donalda Ammons)以手语致词后,艾蒙斯介绍下一届2013年夏季听奥运动会主办城市雅典,希腊舞者并带来艺术舞蹈表演。

随艾蒙斯宣布听奥结束及降下大会会旗后,会旗由台北转交给雅典代表,并举行灭圣火仪式,现场随后并施放璀璨烟火。

闭幕式压轴邀请到香港歌手郭富城,演唱包括听奥闭幕曲"听奥江湖"在内的3首歌,为台北听奥划下完美句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