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叛军缴械的背后(多图)

作者:卡罗琳·达菲尔德 发表:2009-09-16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日利亚主要反叛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一个分支近1000名武装人员向政府交出武器,接受联邦政府特赦政策。但是BBC记者卡罗琳·达菲尔德发现,如果政府不能落实发展当地经济的承诺,和平很难维持。

博伊洛夫将军认为当地人民应该能够公平的分享到石油的财富。 

"我的名字叫埃比卡博韦·维克托·本,是阿卡的" 博伊洛夫将军。"

说话的男子头戴棒球帽,身穿马球衫,因此他的话听上去有些奇怪。

他坐在一个乳白色的路易十六沙发上。

"你想喝喜力啤酒吗?"他问道。

这位叛军指挥官在政府宾馆里获得了一个豪华房间,里面摆放的镜子、大理石桌子和镀金椅子都是光亮照人。

"我们必须给和平提供一个机会。我们将遵守我们这一边的诺言,"他又补充了一句,随手将烟灰弹在啤酒罐里。

这位自封的博伊洛夫将军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领导着一支数千人的叛军队伍,这些年轻人对他很效忠。

他擅长游击战术,曾亲自指挥对石油公司和政府军发动致命攻击。但是今天,他命令手下的士兵交出武器。从表面上看,他确实说到做到了。

生锈的武器

当地的天气很热。我和一大群支持叛军年轻人站在当地政府总部大楼外面,等候博伊洛夫将军到来。这些支持者互相推搡着,又是唱歌跳舞,又是大声喊叫。

反叛组织的一个分支向政府交出武器接受联邦政府特赦政策。 

广场中间摆放着一排排的武器,就像火柴棍一样摆在那里,旁边还摆着一艘小炮艇。

记者们惦着脚尖在火箭筒,步枪和AK47冲锋枪之间走着。

这些武器中有许多已经生锈,士兵们肯定不想用这样的武器与政府军交战,但是人群中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博伊洛夫走了出来表示,尼日尔河三角洲的人民将要求政府落实在发展和就业方面作出的承诺。

他伸出手臂搭在州长发肩膀上,两人一起发出欢呼。

但是在我的身后有两个男孩子在说话。

"他们两人的关系紧密吗?"一个男孩问道。"就像彩虹与雨水那样紧密,"另一个男孩回答说。

贫穷与政治

这就是尼日尔河三角洲形势的关键所在。反叛武装活动总是与权力密切相关的。

反叛武装活动的根源在于当地社区反抗贫穷,反抗石油工业造成的污染。

其实,这些村镇一无所有。一个村庄要是有一条像样的公路,那就非常幸运了。

如果你想找到工作,你只能在路边上出售手机充值卡、卖水和香蕉。

石油管道穿过尼日尔河三角洲的村镇。 

造成这种局面,政界领导人负有部分责任。他们雇佣年轻人当打手,并向他们提供武器,让他们去破坏选举。但是后来,这些年轻人把枪口转向政界领导人。

他们许多人甚至从地方政府拿工资,还恐吓政界领导人,要求为他们的亲朋好友提供就业机会,并向石油工业发动袭击。

但是真正的大钱来自绑架活动以及通过破坏输油管去偷油。

而且所有的人都参与这样的肮脏交易。

腐败官员、腐败政界领导人、腐败的军官都在为装满赃物的船只离开军事管区大开方便之门。

三角洲地区的老战士私下里议论说:"所谓的斗争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只有罪犯,政治和利润"。

但是对于那些站在那里观看收缴武器现场的反叛武装的年轻人来说,这些利润实在是太遥远了。

其中一个男孩介绍他自己是" 埃曼纽尔同志"。

"我的口袋里没有一分钱,"他说。

"我是尼日尔河三角洲的儿子,我现在找不到任何工作。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是真实的。我们相信联邦政府,但是这是最后一次。"

"我希望找到一份工作。我希望有一个女朋友。你看我像那种不能工作的人吗?"

这个男孩的双脚上都是伤,嘴里掉了几颗牙,他看上去年龄显得很大。

其实,他才二十多岁。很明显,反叛活动获得的利润并没有使这些男孩受益。

内部分裂

你如何来称呼一名退休的自封将军呢?

你是否真正退休了?我感到很奇怪。

这些生锈的枪支和发霉的迷彩服是否是真正的武器装备?真正的武器是否仍然在反叛分子的手中?

我和这位反叛指挥官坐在路易十六的沙发上,他身上不同口袋里都装着手机,响起的铃声很烦人。

在尼日利亚的每一位大人物都带着好几个手机。

很明显,有许多人都想同时与博伊洛夫通电话。

"什么事?他们打算说什么?稍等,"博伊洛夫提高了嗓门,开始对着另一个手机讲话。

从他交谈的只言片语里可以判断出,这是个坏消息。

我后来听说,博伊洛夫的组织内部有一个派别对他表示谴责。

这个派别公开指责他在交出武器问题上弄虚作假,他们表示将继续开展武装斗争。

稍早,我曾问过博伊洛夫交出武器是否是真实举动。

他盯着我的眼睛。

"我交出了我的所有武器弹药,"他说。"一颗子弹都没有留下。"

"你现在还没有得到发展项目,就业机会,以及所有你想得到的东。那么,你为什么首先把武器交出去呢?"我问他。

"我们已经得到了承诺。政府已经做出了承诺。我们将要求政府遵守诺言。"

"政府如果不遵守他们的诺言怎么办?"我追问道。

他看着我,眼睛一动不动。

"如果是那样的话,尼日尔河三角洲的神就会回来,"他说,"这些神将报复政府,为我们去战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