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专家:油价近期跌破70美元可能大

作者:李逸华 发表:2009-09-18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四,世界原油价格继续在每桶72元美元的价位上波动。在美元持续疲软和经济复苏期望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下,原油价格在这个星期已经上涨5%以上。不过,能源专家认为,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势,油价有可能跌破70美元。

星期四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失业和房屋数据显示,经济情况仍然在缓慢的复苏。人们对复苏的期望为世界油价提供了向上的推动力。油价在盘中一度上涨到每桶73美元,是本月最高的价格,但是随后又回落并维持在一桶72美元左右。

除了各界对经济复苏的前景看好是刺激油价上扬的因素之外,另一项支撑油价的重要因素就是美元持续维持疲软。如同其它的大宗商品,原油也是以美元计价。美元走软,自然会推高原油价格。

这 个星期油价虽然上涨了5%,但部分专家认为,现在每桶72美元的价位在近期很难维持下去。自由贸易集团(Liberty Trade Group)的总裁詹姆士.柯迪尔(James Cordier)说,现在唯一影响油价上涨的因素就是美元疲软。美元疲软对原油和其它大宗商品的价格会起到刺激作用。

*世界对石油的需求尚未复苏将导致油价下跌*

虽然各界看好经济复苏的势头,但真正带动油价上涨的市场需求尚未随着复苏而相应回升。穆迪经济学网站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油价可能会跌到每桶67.23美元。

受 到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年全球的石油需求首次出现负增长。国际石油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主席兼总裁费色拉奇(Fereidun Fesharaki)表示,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主要石油消耗国,对石油的需求尚未完全复苏,因此,世界油价在短期可能会跌破70美元。

"短期来看,世界油价将无法维持在70美元,油价会下跌,主要的原因是国际市场的需求还很疲软,原油库存量还是很高。如果世界对石油的需求量复苏,油价就会立刻向上跃升。因此,我预测今年第四季度油价会滑落至每桶60多美元,明年则会继续徘徊在平均65美元左右。"

不过,费色拉奇说,长期来看,世界油价还是会呈现上涨的走向。各国对石油需求量的复苏需要花上一段时间,但最终还是会缓慢增加。他认为,真正影响未来油价的关键是石油的生产和消耗是否能达成平衡。

*石油供应前景--长期看跌*

费色拉奇预测,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成员的石油生产国其石油产量在2012年到2015年之间将会进入缓慢增长期,甚至停止增长。而由于各种国内政治和政策的因素,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产量也在逐年减少。


"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世界对石油需求恢复增长,欧佩克成员国是否能够增加石油产量来达成供需平衡。答案是可能可以,也可能不行。欧佩克成员国现在面临一种产能 自然下降的状态。欧佩克平均每天产量减少150万桶的石油,五年下来日产量就减少了750万桶,到时候的问题是如何弥补这个空缺。"

因此长远来看,如果世界对石油的需求量恢复,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产量无法提高,那么全球石油的供应将会出现短缺,油价也会向上攀升,可能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