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叛亲离, 中共只剩下最后的靠山------军队

作者:谭松年 发表:2009-09-19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奥运前开始到今年国庆, 中共一改过往全民皆兵的做法变成全民皆敌, 所有人都有企图推翻中共的嫌疑, 一切的电话丶通讯丶集结都受到监控. 工农中共过去的二大靠山, 为什么现在却成新的 "地富反坏右"呢?!

不能否认共产党在过往在拢络民心方面做得非常出息, 在建国前后, 中共为了争取农民(当然主要是为了战争经费) 提出了 "打土豪, 分田地" 的口号, 其实, 当时的农村中反响并不大, 反而令到人心惶惶, 暗中相比贫富, 绝大多数自己有田的农民对多分一点点土地没兴趣, 中共对地主的残酷杀戮, 的确起了杀鸡警猴的作用, 彻底推诿了农民对新政府的观望态度, 潜意识的进入了本能保护机制的顺服心态, 以致到后来的合作社, 实质上是没收了农民的所有土地和生产资料都毫无怨言; 以致大跃进眼见饿死那么多人都若无其事, 没有丝毫的反抗情绪; 反而由于中共不断误导, 赤化, 催眠, 实行 "谎言讲一千次就是真理" 的策略, 令到农民着了魔似的 "紧跟着党", 一呼百应, 一场运动比一场运动投入, 一场运动比一场运动激烈, 到文化大革命时期共产党真可以说得是草木皆兵, 全民动员.

中国的农村, 几千年来都是个体单独劳动, 孤躁乏味, 共产党突然间搞集体化, 人突然多起来, 男男女女热闹非常, 大家打打闹闹好不开心, 有劳动没劳动没人知道, 再加上三头两天开斗争大会, 令一些喜欢出风头丶哗众取宠的人有用武之地, 这种游戏式劳动到大跃进更加到达了高潮, 饭前饭后男女打情骂俏, 有吃没吃反正开心, 更加令农民相信共产党好, 共产主义会真正降临, 到时按需分配, 无须劳动, 那时中共真的可以动员到每一个农民.

直到林彪事件, 农民开始有怀疑, 怎么会呢, 既然党如此正确, 为什老是有中央高层, 毛泽东身边的人起来造反呢? 林彪!-------国家副主席, 指定的接班人怎么会反对毛泽东? 一连串的疑问使跟住下来的批林批孔群众运动开始出现明显的观望态度, 在不久之后的反击右倾翻案风时, 农民的疑心就更大了, 不用说, 跟住下来的批斗大会农民已经是消极面对.

而起猛醒作用是毛泽东死后的两大事件: 一丶是结束文革, 平反冤假错案, 地富脱帽; 二丶是分田到户. 农民觉得共产党带我们转了那么大的一个圈, 原来还是要回来以前的老路, 我们才有饱饭吃, 却白白斗死丶饿死了那么多的人, 给农民, 给农业, 给国家带来那么多大伤害, 那共产党不是在耍我们吗?! 亏我们农民当初还那么支持他打天下, 搞斗争, 搞 "建设"呢! 那时农民知道共产党切头切尾的背叛了他们!

自此以后共产党就彻底失去了中国八亿农民的心, 再也呼唤不起来了! 然而, 近年来政府无法无天的圈地运动, 更加令农民深恶痛绝!

因为有 "以农村包围城市" 的战争策略, 相对农民来说工人对中共打江山的贡献并不大, 但为什么国家性质要提以工人阶级为领导的呢? 一丶因为所有军队转业人员都留在城市, 变成了工人; 二丶因为有文化有技术的国家精英都集中于城市. 中共初建国不能不拉拢一部份人, 以帮助他管理国家, 所以长期以来工人阶级都处于养尊处优的状态, 住房配给, 粮油配给, 工作配给, 令工人觉得这个党, 这个政府的确是为自己的, 自己真正当家作了主人, 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丶掀起什么运动, 工人阶级都冲锋在前. 无论是土改, 还是四清, 还是担水库筑堤, 工人都显得非常积极. 八十年代初, 当农村实行分田到户, 城市搞活流通的改革开放初期, 所有单位企业都赚大钱分奖金那时, 共产党的向心力达到了高潮.

八九 "六四", 几乎全国所有大城市都有学生示威, 工人阶级还是支持共产党, 不想制度有重大的改变, 记得, 当时只有一两间属于外资的企业工人出来短暂性的示威,"六四"以后, 由于私有企业迅速发展, 而国家集体企业仍处于落后的管理状态, 工人无权监督领导, 企业欠缺民主, 经常由于领导错误决定而招致公司亏本, 再加上铁饭碗和缺乏灵活性, 单位的处境每况愈下, 此时中共不得不推行国企改革, 而每一次改革, 工人的权利就被剥夺一次, 企业高层就中饱私囊一次, 最后工人们只能得到微薄的遣散费, 公司就会用顶债的名义成了官员们的私有财产, 工人们彻底沦为弱势群体, 跟农业工一样周围找工作, 竞争岗位, 同等的待遇, 一样的失业, 工人们想不通为什么我们是领导阶级会彻底沦落为弱势群体; 为什么堂堂国家集体企业不够私人竞争; 为什么我们是正宗工人要和农民工竞争岗位. 当工人们重新在私营企业找到职位; 当工人们自己创业当上老板的时候, 噢! 工人们明白了, 原来中共走的制度一直都不是一个好的制度, 我们彻底被中共抛弃了, 背叛了! 中共在工人的心中的地位也彻底崩溃! 如果 "六四"发生在今日, 相信80%的工人都会走上街头.


军队是中共所创, 也是中共所养(我们先不讨论它的经费来源是否合法), 忠于中共是天公地道的, 然而, 现在却有所不同, 军人再不是打江山坐江山的一群, 也不是中共官僚们的子弟, 而是被统治者的子弟; 军费也来自广大的纳税人, 而并非党费. 中共经常命令军队正如 "六四" 一样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兄弟姐妹, 其实就已经背叛了军队, 等到军队觉醒之时, 就是中共玩完之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