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荣总提醒国人有心律不整应尽速就医

发表:2009-09-2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是我们身体维持生命最重要的器官,当心脏停止跳动,即是生命的终止,台北荣民总医院提醒国人,心律不整将会导致休克、昏倒甚至猝死等,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当自己感觉有心跳不正常的现象时,一定得找心脏专科医师详细检查,找出心律不整的类型,才能给予最适当的治疗。

台北荣总表示,正常人的心脏跳动是有规律性的,频率是每分钟六十到一百次,但是频率会因呼吸而有所变动,例如深深吸气时心跳会加快,把气吐出来心跳会变慢,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除上述所说外,心跳有不规则、过快或过慢就叫做“心律不整”或“不整脉”。

台北荣总指出,心律不整对病人的影响,依心律不整的类别,病人可以是全无症状,或是感觉心跳加快,或是感觉不规则的心跳;但是当心律不整严重时,可引起病人休克、昏倒甚至猝死。在猝死的病人中,有九成以上的病人是因快速的心室频脉或心室颤动而引起。

台北荣总强调。心律不整的诊断,除了理学检查外,最简单的就是心电图检查。经过心律不整专科医师的问诊,接受心电图的检查包括一班常规心电图、运动心电图、廿四小时霍特心电图检查,期能在检查中纪录到心律不整的发作,进而判断其心律不整的类别与严重度,若上述检查无法得到确切诊断,以及心律不整较不频繁发作的病人,利用长时间心电图纪录仪,可纪录一周或十天的时间,当病人发作时,按下纪录钮,心电图机将会把纪录经由电话数据传回医院,供医师分析诊断;但是仍有些患者,无法以这些非侵袭性的方式诊断,就必须立即安排住院检查,接受心电生理学诊断及电烧术,以期根治心律不整。



来源:军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