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社區學院 招收非法移民

发表:2009-09-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卡罗来纳州小区学院系统理事会18日决定修改招生政策,从明年起招收非法移民学生;但此一决定并不会导致大批非法移民学生涌入小区学院,因为他们必须缴纳较贵的外州学生学费。

新政策的提议者表示,2001年以来,北卡州小区学院关于接纳非法移民学生的政策发生四次变化。该理事会18日通过的新规定,将厘清这项政策。

去年5月以来,北卡州小区学院实行的政策是除极少数例外,一般不接纳非法移民学生。

一位维护移民权益人士表示,新规定将使拉美裔居民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

「北卡西语裔专业人士协会」会长萨拉特说:「我们为这项决定感到高兴。我们认为,教育属于一旦获得、任何人也夺不走的东西。」

向理事会建议此项修改的政策委员会主席方汀表示,新法规主要针对的是跟随父母非法移民来美国、自己没有决定权的儿童。他说﹕「联邦政府无法决定是否进行移民改革,但不能因此让这些儿童陷入困境,他们读高中时就接受了美国文化,学会说英语。」

理事会在决定口头表决前,没有进行公开辩论。民主党籍的副州长达尔顿是唯一表示反对的理事。他发表声明说,目前经济特别困难,小区学院已人满为患,现在不是要求小区学院扩大招生的时候。

新规定几乎是北卡大学政策的翻版,允许小区学院58个校区招收从美国高中毕业的非法移民学生,但这些学生必须按照外州学生的标准来付费,全日制学生每年缴纳约7700元的学费,相当于本州岛学生的五倍。他们不能申请财务资助,在拥挤的校区,也不能占住合法身分学生的位置。

方汀表示,美国大多数州的小区学院接受非法移民学生。在政策委员会调查的11个州中,五个州允许非法移民缴纳本州岛学生学费,另外五个州要他们缴纳外州学生学费,南卡州禁止非法移民入学。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