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囚犯粘土造出万能钥匙 险酿千人越狱

发表:2009-09-21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9月20日报道,在美国热门电视剧《越狱》中,囚犯以肥皂为模具,制作了一把通往自由大门的钥匙,如今这一幕居然在英国真实上演:一名英国"兰比监狱"的诈骗犯近日利用粘土为模具,悄悄复制出一把能够打开狱内所有牢房的"万能钥匙",险些让上千名囚犯逃之夭夭。所幸的是,由于警方有"内线"及时告密,才让这场潜在的"英国史上最大越狱案"胎死腹中!

据报道,发生越狱险情的这家监狱是位于英格兰诺丁汉郡雷特福德郡附近的"兰比监狱"(Ranby Prison),这座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监狱前身是座兵营,后来几经扩建和改建,如今专门用来关押重刑男犯。该监狱一名狡猾的诈骗犯不知是否受到美国电视连续剧《越狱》的启发,竟然利用粘土为模具,悄悄拓下一把"万能钥匙"的形状,然后将此模板走私出监狱,再托人将复制好的金属钥匙偷偷运回监狱。

让人咋舌的是,这把"万能钥匙"几乎可以打开"兰比监狱"里的所有牢房。而这里不仅关押着包括这名主谋在内的100名诈骗犯,而且还同时关押着其他约1100名杀人犯和强奸犯。一旦越狱事件上演,势必酿成"英国史上最大越狱案",后果不堪设想!

所幸的是,由于一名警方"内线"及时告密,监狱看守终于在该肇事主谋的牢房里搜出了这把"万能钥匙"。至此,这起重大越狱阴谋终于在爆发前数小时"胎死腹中"。监狱长路易斯·泰勒随即将此重大险情通告了有关当局。一名监狱消息人士表示:"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监狱原本被认为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却差点在数小时内目睹一场这个国家最糟糕的越狱事件。"据悉,"兰比监狱"为了防患于未然,随后更换了所有牢房的钥匙,仅此一项便花费了78000英镑 (约合87万元人民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