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山羊清除杂草--妙!(图)

发表:2009-09-23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羊有四个胃室,所以它有永不满足的食欲,它啃咬任何植物,甚至只是看来像是植物的东西。所以,山羊就有了清理工的声誉。

美国环保运动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想出了一个消除杂草的新招,这就是租用山羊。目前看来,效果理想。

这些饥肠辘辘的劳工看起来非常有效率,它们整天都在吃,咀嚼着那些到处蔓延的带刺玫瑰。看上去,它们挺喜欢这项工作。这50头山羊,外带两只小羊羔,是被租来清理马里兰州卡罗尔郡占地两公顷的沼泽地的。

羊群的主人是吉姆·怀尔兹。他原来只是修筑栏栅的合同工。后来他买了350只山羊,租给本地和外地的客户,到现在为止,生意挺不错。怀尔兹说:"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环保,不愿使用化石燃料,所以我想这件事可能值得一做。"

怀尔兹说,他每星期两次来察看这些羊,看看它们是不是健康,是不是在尽职工作。

美国渔业及野生物管理局的朱丽·斯莱康姆是负责这个地区的生物学家,她说:"它们干的很棒,真的很棒。"

斯莱康姆说,这是他们用山羊工作的第二个夏天。他们计划延长合同,再做几年。

已经有几个州的环保团体采取联合行动了,他们以每只每天一美元的价格租用山羊。这些山羊是他们拯救牟氏水龟、恢复牟氏水龟栖息地计划的一部分。牟氏水龟是北美地区最小的龟类。外来植物极大地改变了小龟的栖息环境。这些植物根部巨大,吸取了土壤里的水分,还形成了不利于水龟的阴影。

斯莱康姆说,在这个地方使用除草剂,会威胁到这些小龟。所以利用山羊是理想的代替方法:"这绝对是最好的替代方法。这些山羊为我们工作。我们来到这里,察看它们的状况,确定它们健康和工作正常。它们是在为我们工作。"

几英里之外,另外一片沼泽地也正在被恢复成为牟氏水龟栖息地。马里兰州的一组人员定期前往,不光察看牟氏水龟的状况,还有那些山羊和绵羊。

马里兰州公路管理局的比尔·布兰奇说:"这里的面积有3.2公顷,相当大。每到下午,羊群喜欢在北面的树荫下消磨时间。我们过去叫它们,它们就会走下来。"

使用山羊、绵羊和牛,已经成为环保运动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和化学药剂努力的一部分。在加利福尼亚州,人们让绵羊去清理的葡萄蔓,让牛群啃食过去时常引发火灾的野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