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景区门票“十一”前顶风涨价(图)

发表:2009-09-23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十一临近,中国大陆许多旅游景点趁放长假期间掀起新一轮涨价风。门票价格大涨两到三成,最高涨幅达八成,有的景区则酝酿着把涨价劲头延迟到节后。

北京晨报报导,8月31日,由昆明市发改委委托石林县发改局组织举行了听证会,拟调整石林景区门票价格,由 140元上涨为每人次200元,涨幅达到40%。安徽天柱山门票近期也已举行了调价听证会,旺季门票可能从120元调整至150元;广德县物价局9月初举行 听证会,国家4A景区太极洞门票价格由60元调整为旺季90元。黄山景区早就把门票价格由200元上调 至230元。

很多知名景区门票价格都在200元以上,一家3口游玩的门票开支就占一个工薪阶层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如果再加上交通、住宿等其他开支,普通人真的游不起。在国家机关供职的李承说:"门票价格持续上涨,担心旅游可能要变成有钱人的专利。"

当前,伴随着楼房涨价、油料涨价、水费、燃气涨价,老百姓已经心惊肉跳,好不容易碰到一周长假,又遇上景点门票涨价,很多家庭只能望景兴叹了。

尽管当局"禁令"不断,但多数景区仍以不堪承受的"成本之重"而"破令"。中青旅旅游公司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即使在限涨期内什么都不做,也能够坐享其利。而"限涨令"到期,又可以进行新一轮的提价,几乎是逢"听证会"必涨,逢节假日就调。

再看看国外,在欧洲,参观教堂几乎是不收费的,如世界著名的德国科隆大教堂、法国的巴黎圣母院。而许多著名旅游景点的收费也不高,如珍藏了世界大量文化瑰宝的巴黎卢浮宫,收费8欧元,与法国人的平均收入相对比,也就相当于中国人的7-8元人民币,而且逢周六日免费。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收费也仅6欧元。在澳洲、日本,自然景观不收费,文化景观收费也很低。

图片:中国黄山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