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机票兼捐款 明年实施

发表:2009-09-24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年1月起,向机票经销商、旅行社购买机票的旅客或购买公务机票,将面临一项慈善选择:您是否愿意捐款二元帮助开发中国家对抗艾滋病、疟疾及肺结核?

听起来这只是一个小手续,但许多搭机旅客已被这个构想激怒,他们被强迫缴付燃料附加税、行李费、宽敞座位附加费,还要选择是否要租车或旅馆服务,弄得不厌其烦,很可能对此慈善选择根本不予理会。

但是,这个由联合国UNITAID机构提出的构想,反映全球为补足各国政府正式援助的短缺所做的空前努力。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各国提供给贫穷国家的援助都已减少。UNITAID是采购对抗艾滋病、疟疾、肺结核药物的国际机构。

这 个计划获得旅游业和重量级国际慈善机构的支持。阿玛迪斯公司(Amadeus)、Travelport与萨布拉控股公司(Sabre Holdings Corp.)等三大机票经销商23日宣布,他们同意从明年初起协助捐款作业。捐款将送交与UNITAID合作的千禧年基金(Millenium Foundation),向开发中国家供应低廉的对抗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药物。

有关业者如旅行社网站、旅行社、公司公务机票经销商如美国运通商务旅行(American Express Business Travel)等,都可自愿参加。但向航空公司网站直接购买机票者,可能看不到此种选择。因此,旅客面临此种选择的机率有多大,尚待观察。

Travelport执行长克拉克(Jeff Clarke)说,明年初开始,在美国、英国与德国销售的机票将提供慈善选择。他说,经销机票的公司不会从捐款中提取手续费支付处理捐款的开销。他说:「我们把这种做法视为替顾客及业者从事善意投资。」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