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继轮胎案后再陷铜版纸倾销案

发表:2009-09-24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NewPage公司。它是对中国和印尼提起反倾销案的三家造纸公司中的一家。
 
三家造纸公司和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周三对中国和印尼提起了反倾销案,在近期赢得针对中国的一项贸易决定后,又让该工会保护美国其它行业的威胁变成了现实。

提出此案的这些组织称,他们在20国峰会前夕提出申诉的时机纯属巧合。但这样的威胁将增加美国与其贸易伙伴间的紧张关系,尤其是中国。本月奥巴马总统决定对中国进口轮胎征收高额关税深深刺痛了中国。

他们指责中国和印尼大量倾销用于汽车宣传手册和年报等材料上的蜡光铜版纸。此案正通过不同于轮胎特保案的一条法律途径进行,可以不需得到奥巴马的批准。

但这仍会让白宫陷入微妙的境地,尤其是在中国代表预计将指责美国政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之际。20国集团领导人一直承诺抵制通过限制进入本国市场减少失业的做法。

这些申诉者的律师卡普兰(Gilbert B. Kaplan)说,并不是有意将申诉时间定在20国峰会前夕的。他说,四个独立指控这两个国家倾销和补贴的申诉书总共有2,000多页,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

这些公司需要向美国商务部证明,中国和印尼政府向铜版纸生产商提供了补贴,而在美国销售的价格低于其国内市场价或生产成本。申诉者还需要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证明,这些纸张的进口给美国市场造成或可能造成实质性损害。卡普兰说,我们对需要证明的所有因素都有非常有力的证据。

印尼大使馆官员尚未回复要求置评的电话。记者未能联系到中国使馆官员。

轮胎案是根据各国为避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带来的冲击而暂时屏蔽其市场的一项特别条款做出的。而纸张案属于更为普通的贸易争端。

此事彰显出工会在美国贸易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去年总统竞选期间,奥巴马曾承诺在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这让他赢得了工会的支持。现在,工会希望他能兑现自己的承诺,并且把对进口轮胎征收高关税视为关键的一步。

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主席杰拉尔德(Leo Gerard)说,企业和工会都不会容忍受到漠视,都会要求我们的政府调查并执行公平贸易的规则。

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代表着3家申诉企业在9个州运营的造纸厂里的约6,000名小时工。申诉书称,2009年前6个月,铜版纸的进口量达185,422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同期美国国内生产商的发货量估计下滑了约38%。

中国和印尼被认为占了2009年上半年美国铜版纸市场的近30%,较2008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2008年美国铜版纸总销售额估计为18亿美元。

这并非美国在铜版纸问题上首次和中国出现摩擦。2007年,在美国生产商提出类似的指控后,美国商务部上调了从中国、印尼和韩国进口的铜版纸的临时关税。这一决定后来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取消了。

提交申诉书的造纸企业之一、NewPage Corp.执行董事长斯维恩(Mark Suwyn)说,2007年的贸易形势现在已经变得更严重了。他估计美国进口的铜版纸有四分之三来自中国。中国投资兴建的工厂产能远远超过了本国的需求。

斯维恩说,中国输美铜版纸的迅速增长表明铜版纸出现了倾销。2008年中国输美铜版纸估计有2.69亿美元。他说,铜版纸属于大宗商品业务,它们能增长到如此规模的唯一途就是通过掠夺性定价。

此案中涉及的另外两家造纸企业是威斯康星州的Appelton Coated LLC和南非Sappi Ltd.的美国子公司Sappi Fine Paper North America。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说,商务部有20天的时间决定申诉书是否满足启动调查的法定要求。

美国企业申诉称,中国以低息贷款、纳税补贴和资金赠予的方式不公平地向本国造纸企业提供补贴。同样,他们指控印尼造纸企业从政府贷款获益,还能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水平购得国有土地上出产的木材。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