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制轮胎 消费者当心

作者:叶恩婕编译报导 发表:2009-09-25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9月11日宣布,对来自中国的轮胎课征关税,以保护美国制造业对抗大批中国制轮胎进入美国市场。(网络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月稍早宣布,对中国进口轮胎课征高达35%的关税,引发美中即将发生贸易战的疑虑。然而,对大多数美国民众来说,中国进口轮胎的安全性,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MSNBC 有线新闻网报导,据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的资料显示,中国的轮胎进口量从2000年的1,500万个,成长到去年的4,600万个。今年中国轮胎进口量更加速成长,八月份的进口量较一月份成长了57%。工会控诉中国进口倾销,不公平贸易的结果,减少了数以千计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在这场贸易大战背后,就中国产品以往的安全性来看,从牙膏、宠物食品、玩具到干墙等一连串的不良纪录,自中国进口轮胎的品质,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目前,许多轮胎制造商为节省成本,已外移至中国生产,固特异(Goodyear)轮胎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全球的品质标准都是相同的,不论是在奥克拉荷马州、德国、巴西、印尼或是中国制造。

美国轮胎产业协会(Tire Industry Association)则表示,根据美国政府的测试标准,自中国进口的轮胎,大部分都是安全的。

然而,问题在于中国自行制造的轮胎。去年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由上海保隆汽车科技(Shanghai Baolong Automotive Corp)制造的轮胎阀杆(valve stems)有瑕疵,所销售出的3亿个轮胎阀杆易爆裂,会造成轮胎漏气,并已经导致1起死亡事故。

另外由杭州中策橡胶(Hangzhou Zhongce Rubber Co.)所制造的轮胎,由于胎面剥离,导致2起死亡事故,该公司并紧急召回已售出的45万个轮胎。

因此,就像其它产品一样,消费者必须小心,一分钱一分货。中国制造的名牌轮胎与中国轮胎制造商自行设计制造的轮胎有巨大差异,消费者应视这两种轮胎为完全不同的产品。

据《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杂志对23个轮胎所做的测试显示,在中国制造的有7个,其中6个排名进入前1/2,包括日本东洋轮胎(Toyo)、美国Cooper、倍耐力(Pirelli)、以及韩国锦湖(Kumho)等,这些都属于轮胎大厂,美制与中制的品质差不多。

但中国玲珑(Ling Long)生产的轮胎可不是这么回事。据Car and Driver杂志所做的测试,玲珑轮胎与颇受欢迎的横滨(Yokohama)轮胎有着相似的胎面花纹,常会造成消费者认为两者应有相似的表现,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该杂志测试发现,在煞车距离与弯道抓地两个项目,玲珑的表现极差。在时速50英里的情况下,与表现最好的轮胎相比,所需的煞车距离多出22英尺(6.7米),相当于1.5部车的长度。玲珑轮胎的整体表现也非常差劲,比前一名的分数足足少了一半。

中国轮胎必须向消费者证明它们的价值,不仅在胎面花纹上,而是在轮胎的制造技术上。遗憾的是,由于这些中国轮胎的目标客户锁定在市场低层,对这些消费者而言,他们对价钱更为敏感。

此外,由于中国轮胎公司一般在美国没有资产,因此每次发生事故,受害人都难以获得赔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