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玩死了《实话实说》?

作者:准 星 发表:2009-09-27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闻央视的名牌节目《实话实说》被淘汰出局的消息,既感意外又觉得是意料之中。意外的是它背靠央视这棵大树,又是"说出老百姓心中的故事"一类的谈话节目,且不说中国人语言上的无穷智慧和幽默,而且中国这么大,眼下多事之年,层出不穷的离奇事件,社会变迁的背景下,根本不愁没话题,甚至不愁没"雷人"的话题,怎么会死呢?

许多人认为是主持人和晶的魅力原因造成的现在这个惨状。其实不然。在《实话实说》开播之初确有过一段阳光灿烂的日子,确实在崔永元的主持下火过。但当时就在紧跟形势做了几期揭露假气功的节目后,小崔"抑郁"了。2002年重出江湖的小崔按理可与《实话实说》"再续前缘",可小崔对这节目连碰都不想碰。以小崔的精明睿智,如果他有办法让《实话实说》焕发青春或者让《实话实说》使自己焕发青春,那小崔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了。从这点上看,根本不是什么主持人素质的问题。

中央电视台是党的喉舌,它的老板是中共。中共说《实话实说》是野种,央视会毫不犹豫的掐死它,就算它是亲生的也不会留着它。当然这么说太过武断。现在不敢说《实话实说》就是中宣部下令停播的,但它的死绝对与中共有关。

中国的媒体或栏目一般是这样死的:不讲政治,不按党国的规矩出牌。比如屡遭整肃的"南周",那真是是雷厉风行,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遭灭顶之灾。但也有慢死的,比如《实话实说》。电视节目要以收视率论英雄,必须要不断有思维的创新、思考的深度或最时尚的娱乐因素才可以生存。本来此类节目在中国是有观众缘的,但恰恰是观众用遥控器投票造成了《实话实说》的末位!明察秋毫的节目审查,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选题以及世故圆滑的"砖家"点评合伙害了这个栏目。而罪魁祸首--和"南周"一样--还是中共!

《实话实说》被拿掉至少还看了观众的态度,顺应了市场经济的生存法则。而另外一些中国看来非常重要的老牌喉舌节目比如整天按时表演皇帝新装的《新闻联播》和具有高射炮打蚊子精神的焦点访谈,还有不厌其烦追踪报道台湾陈水扁"贪污案"的《海峡两岸》节目就算遭到观众的公开反对也照播不误,就算收视率为零,"创造"收视率也要上!要知道,在中共看来,讲政治远比市场经济重要。

别的不说,"实话实说"这个名字注定了自己的厄运。就算你没有"意识形态"问题,在如今这个风声鹤唳的恐怖高压环境下,严厉的网络封锁可以看出,实话真话根本没有生存空间。别忘了,中共的道德底线很低,在这个国家说"实话"犯忌!。
2009年9月27日18:06:2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