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玩死了《實話實說》?

作者:准 星 發表:2009-09-27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聞央視的名牌節目《實話實說》被淘汰出局的消息,既感意外又覺得是意料之中。意外的是它背靠央視這棵大樹,又是"說出老百姓心中的故事"一類的談話節目,且不說中國人語言上的無窮智慧和幽默,而且中國這麼大,眼下多事之年,層出不窮的離奇事件,社會變遷的背景下,根本不愁沒話題,甚至不愁沒"雷人"的話題,怎麼會死呢?

許多人認為是主持人和晶的魅力原因造成的現在這個慘狀。其實不然。在《實話實說》開播之初確有過一段陽光燦爛的日子,確實在崔永元的主持下火過。但當時就在緊跟形勢做了幾期揭露假氣功的節目後,小崔"抑鬱"了。2002年重出江湖的小崔按理可與《實話實說》"再續前緣",可小崔對這節目連碰都不想碰。以小崔的精明睿智,如果他有辦法讓《實話實說》煥發青春或者讓《實話實說》使自己煥發青春,那小崔絕對是當仁不讓的了。從這點上看,根本不是什麼主持人素質的問題。

中央電視臺是黨的喉舌,它的老闆是中共。中共說《實話實說》是野種,央視會毫不猶豫的掐死它,就算它是親生的也不會留著它。當然這麼說太過武斷。現在不敢說《實話實說》就是中宣部下令停播的,但它的死絕對與中共有關。

中國的媒體或欄目一般是這樣死的:不講政治,不按黨國的規矩出牌。比如屢遭整肅的"南周",那真是是雷厲風行,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遭滅頂之災。但也有慢死的,比如《實話實說》。電視節目要以收視率論英雄,必須要不斷有思維的創新、思考的深度或最時尚的娛樂因素才可以生存。本來此類節目在中國是有觀眾緣的,但恰恰是觀眾用遙控器投票造成了《實話實說》的末位!明察秋毫的節目審查,東一鎯頭西一棒槌的選題以及世故圓滑的"磚家"點評合夥害了這個欄目。而罪魁禍首--和"南周"一樣--還是中共!

《實話實說》被拿掉至少還看了觀眾的態度,順應了市場經濟的生存法則。而另外一些中國看來非常重要的老牌喉舌節目比如整天按時表演皇帝新裝的《新聞聯播》和具有高射炮打蚊子精神的焦點訪談,還有不厭其煩追蹤報導臺灣陳水扁"貪污案"的《海峽兩岸》節目就算遭到觀眾的公開反對也照播不誤,就算收視率為零,"創造"收視率也要上!要知道,在中共看來,講政治遠比市場經濟重要。

別的不說,"實話實說"這個名字注定了自己的厄運。就算你沒有"意識形態"問題,在如今這個風聲鶴唳的恐怖高壓環境下,嚴厲的網路封鎖可以看出,實話真話根本沒有生存空間。別忘了,中共的道德底線很低,在這個國家說"實話"犯忌!。
2009年9月27日18:06:2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