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28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匹兹堡高峰会25日落幕,与会国领袖除宣布对抗全球经济危机的努力奏效外,也承诺给予中国等新兴强权在引导全球经济上有更多的发言权。各国同意维持紧急纾困方案,直到经济稳定复苏,同时于2012年前落实更严格的银行监管机制。但G-20许多承诺缺乏细节,如永续均衡成长架构要求成员国交付国家经济政策,由各国共同检讨,进行所谓的"同侪检视"。分析师却认为,没有制裁力的架构,最后可能效果不彰。G-20将取代 西方主导的G8,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首要平台。

▲日本新政府密切关注日元的稳定升势,但并未采取干预措施,显示决策官员可能想靠强势日元来提升内需,并降低对出口的倚赖。这项想法符合G-20高峰会所提出的全球新经济平衡架构。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日前重申强势货币政策,引发了日元涨势。上周五兑美元升破 90日元,创二月以来最高水准。

▲内情人士透露,洛杉矶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从众多知名资产管理公司中出线,赢得了中国主权财富 基金-中投公司 (CIC)的投资青睐。中投有意抓住全球经济复苏所带来的商机,已准备数10亿美元银弹进行投 资。该人士说,中投已承诺向 Oaktree Capital投资约 10亿美元。全球数百档的对冲基金,亦可能成为下一波投资对象。

▲中国周日正式对美进口鸡肉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使得美国两国又掀新一波贸易纠纷。中国商务部表示,近期中国肉鸡产业提出申请,请求对原产美国的进口鸡肉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中国商务部根据有关法律审查后,认为申请符合法定立案条件,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鸡肉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并将依法和事实做出裁决,调查从9月27起,预计为时一年。

▲伊朗第 2座浓缩铀处厂曝光引起国际重视,中国已要求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合作,依据法规和授权来处理伊朗的核武发展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中国已注意到伊朗向IAEA报备一事,并重申北京支持国际核武不扩散体制,主张透过谈判和平解决有关 防扩散问题。他说:"我们希望订10月 1日举行的六国与伊朗间对话能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