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名导波兰斯基被捕!

发表:2009-09-30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9月26日,著名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飞赴瑞士苏黎世电影节准备领取终身成就奖。但在苏黎世机场入境时,当地警方根据美国在31年前发布的通缉令将其拘捕。(摄于2006年12月10日,德国柏林)


随后瑞士司法部长艾弗琳·韦德摩尔·施伦普夫(左)与内政部长库什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波兰斯基被指控曾于1977年在美国洛杉矶犯下猥亵少女罪,随后其逃回法国定居


根据瑞士与美国签订的引渡条约,美国当局拥有最多60天时间做出正式引渡请求。法国和波兰两国政界高层已向瑞士方面提出交涉,要求释放波兰斯基。(苏黎世科尔索电影院内播放波兰斯基在早期电影中的影像。)


一旦被引渡回美国,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很可能难逃终身监禁。(摄于2002年5月24日,法国戛纳。)


罗曼·波兰斯基于1933年生于法国巴黎一个波兰籍犹太人家庭,幼年时全家曾被德军抓进集中营。成名后波兰斯基一直往返于欧洲和美国之间拍摄电影。(摄于2009年2月19日,德国波茨坦)


自1978从美国逃回法国以来,波兰斯基长期在法国定居,由于法美两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美国警方的追捕也一再搁置。(2009年2月19日,德国波茨坦,波兰斯基在座谈会上签名。)


2002年波兰斯基凭借影片《钢琴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因为在美通缉未能到场。直到2003年9月7日,波兰斯基才在法国多维尔) 家中从哈里森·福特手中接过小金人。


广受好评的电影《钢琴师》还获得了第55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摄于2002年5月26日)


影片《钢琴师》同样征服了法国凯撒奖的评委们,该片一举包揽包括最佳导演奖在内的7项大奖。(摄于2003年2月22日,法国巴黎)


波兰斯基的逃亡故事曾被拍成纪录片《波兰斯基:被通缉的与被渴望的》。当年案件女主角,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可协助撤销对波兰斯基的控罪。(摄于2004年11月15日,捷克布拉格。)


直到2005年,美国与欧洲的部分国家签署了引渡协议,对波兰斯基的追捕行动也有所加强。但波兰斯基仍时常出席欧洲电影界的重要活动。(2008年5月25日,法国戛纳,波兰斯基作为嘉宾颁发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波兰斯基遭逮捕前经常往返于瑞士,他还在该国拥有一处房产。(2007年5月19日,第60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波兰斯基出席影片《老无所依》放映典礼。)


2004年7月10日,波兰斯基获得第39届捷克卡罗维发利电影节颁发的奖项,以表彰他在国际电影届作出的卓越贡献。


2005年11月29日,波兰斯基现身西班牙马德里为自己的新片《雾都孤儿》做宣传。


2006年12月10日,德国柏林,波兰斯基与妻子法国女星艾玛纽尔·塞尼耶出席音乐剧《与吸血鬼共舞》首演


2009年1月15日,法国巴黎,波兰斯基现身法国著名导演克洛德·贝里的葬礼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