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法伟大的五十个理由”

马政府倾中 应先认清共党本质

发表:2009-09-30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大肆庆祝建政六十年,自豪"复兴之路"。但两位长时间在中国生活丶工作的西方人士,却合写了一本"中国无法伟大的五十个理由",揭露中国腐败的真相。两位作者受访更直言,马政府想投入中国,恐得先认清对方是啥政权。

作者之一的David Marriott,英国牛津大学文学硕士,一九九九年前往中国协助"上海日报"英文报创刊。另一位Karl Lacroix是加拿大魁北克人,一九九二年前往上海担任东方航空丶中国银行丶上海证交所顾问等职。

两人都有丰富的"中国经验",曾以ChinaBounder部落格书写个人生活纪录,且评论中国社会百态,结果遭中国网民喊打,去年并被官方驱逐出境。最后则将部落格文章集结出书,最近并为中文版的问世而来台访问。

如同作者书中所言,中国共产党从一九四九年以来就不断称许中国"伟大",遮住国家明显的缺陷。即使所谓的经济崛起,David Marriott认为,中国是靠剥削穷人与出口来增长,就像"山寨现象",内在极为缺乏创新动力。

谈到现阶段两岸关系及台湾快速倾中的经贸政策,David Marriott指出,台湾民众对中国的理解,不能不切实际,毕竟中国共产党不会真的对马政府善意以对。

Karl Lacroix则说,台湾政府应认清共党政权本质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甚至,中国就像高铁般,一旦搭上车,恐怕就会很难下车了。

David Marriott也警告,台湾如想改变主意,中国很难不威胁或动武。所以,一旦让步下去,将成一条不归路。他表示,中国一点都不会想尊重台湾。北京虽会说他们怎么想丶会怎么做,但都不是真的。毕竟中共都不爱护自己的人民,凭什么说他们会对台湾人好。

他还说,面对中国的促统,台湾唯一的利器就是巩固民主。但反过来说,如果台湾被中国统一,台湾的民主也就到了终点;台湾社会应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被一个腐败丶不民主的政权所并吞。

谈及两岸签署愈来愈多的协议内容,Karl Lacroix认为,与中国签署协议,台湾一定要预想更长的时间,甚至超过百年;如果只有想一丶二十年的影响,最后的结果一定会伤害到台湾自身。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