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风筝 布里斯托的天空好热闹(图)

作者:乔伊斯 发表:2009-09-30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英格兰西南方的布里斯托(Bristol)是一个中型的商业城市,虽然在国人旅游景点的知名度不高,不过,每年八月中旬至九月初举办的两大国际节庆,倒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

想看二、三十颗热气球一起升空的壮观画面吗?想一睹千奇百怪的风筝在天空中飞舞吗?跟我一起参加布里斯托夏天的嘉年华会吧!


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在大草坪上蓄势待"飞"。

位于英格兰西南方的布里斯托(Bristol)是一个中型的商业城市,虽然在国人旅游景点的知名度不高,不过,每年八月中旬至九月初举办的两大国际节庆,倒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

首先登场的是国际热气球节(Bristol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今年已迈入第三十个年头的热气球节,通常在每年八月中旬的星期四到星期天举办,地点是在绿油油的山坡上,堪称是欧洲最大的热气球节。在为期四天的活动当中,以气球升空秀(balloon launch),及火焰秀(night glow)最吸引人们的目光。


数十颗热气球飘在天空中,好不热闹!(还有好几颗成"漏网之鱼")

热气球升空与否,要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今年天空相当晴朗,不像去年阴雨绵绵。但就算"万事俱备",如果没有"东风",热气球无法升空。好在,今年的热气球节不仅太阳露脸,也有足够的风力,场上的工作人员在东测测、西试试,约莫一个小时后,第一颗热气球终于顺利往天空飞去。

接着,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各种五颜六色的热气球,也都陆陆续续飞向天空。不一会儿的光景,原本五彩缤纷的大气球,纷纷变成小小气球,然后,就一一消失在眼前了。 


热气球火焰秀,一亮一暗,就像大灯泡在跳舞。

夜幕低垂,热气球节可还没结束,而且是"越夜越美丽"。热气球火焰秀即将登场,在大草坪上排排站的热气球,充饱气后,在一片黑暗中,火焰在热气球里,配合著现场舞曲,一下子喷火,一下子熄火,气球就会随之一亮一暗,就像是在跳舞的大灯泡。

参加完热气球嘉年华后,喘口气吧。

接下来是九月上旬举办的国际风筝节(Bristol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Kite & Air Creations ),风筝节今年迈入第二十三届,以往都是在八月底举行,今年延至九月初。

说到风筝,不禁回忆起儿时童趣。小时候也曾自制纸风筝,是那种菱形,简单骨架所组合成的单薄风筝。

风筝其实是咱们老祖先的智慧,根据研究,风筝是从中国传到欧洲最重要的发明之一,而第一个在中国放起来的风筝,最早可追溯至约西元前一千年。在日本,如果是家里添丁,门外就会放一个风筝庆祝喜获麟儿;在泰国,在雨季放风筝则是希望风筝把雨云给吹跑,以免农作物因洪水而毁损。风筝在古时候,有时是宗教的象征符号,也可以是战争的工具之一,但到现在,风筝已纯粹变成娱乐的作用。

在东方国家,风筝有这么多文化意义,在英国的风筝节只是广邀同好娱乐大众了。放风筝,也跟热气球一样,都要看天公作不作美。今年运气不错,两天的风筝节活动,都是万里晴空,家家户户也带了小孩子及狗小孩来参加。

令人惊奇的是,印象中的菱形风筝,已经发展出多元化的形状,甚至还有运动风筝、特技风筝等等,令人眼花撩乱、目不暇给。特别的是,还有由九十个小风筝组合成的风筝串,飞窜的样子,就像是在天空中乱爬的蜈蚣。


长腿叔叔在风筝节凑热闹,小朋友把他团团围住。

除风筝外,现场还有鱼、加菲猫、猪、熊等造型物在空中随风摆荡,相当有趣,难怪小孩子都看得目不转睛,嘴巴都张得开开的了。另外,场边还出现踩高跷的"长腿叔叔",好奇的小朋友们还把他团团围住!

看别人放风筝不过瘾,手痒了吗?现场有贩售各种风筝的摊位,我们也买了一个运动风筝小试身手。场内是专业人士的风筝表演,场外则是童心未泯的大人在把玩,场内场外,竞相玩风筝,好不热闹。


造型风筝、特技风筝等风筝,让人目不暇给。

美丽又壮观的热气球,琳琅满目的风筝...布里斯托的天空实在是好热闹。想要一睹为快吗?明年一起来参加布里斯托的夏季嘉年华吧!

来源:乔伊斯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