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蚁一口咬晕1.8米壮汉

发表:2009-10-0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粒大小,却牙尖嘴毒

小黑蚁一口咬晕1.8米壮汉

在很多人观念里,被小虫咬一口,最多痛一下也就过去了。然而杭州市民王先生却被这个米粒大小的黑虫"咬"了一下,整个人昏死过去。

昨天早上8点钟左右,住在小和山附近的王先生在自家花园里除草,突然看到一只长得像黑蚂蚁、身形如一粒米大小的黑虫子爬过他的脚背,并用锋利的牙齿对他的脚弓处咬了下去。

"当时就像被针扎了一下,我‘哎呦'一声叫,妻子听到声响立刻从房间跑了出来。"王先生正想挥挥手对她说没事,突然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王先生的妻子见此情形也是吓坏了,"老王1.8米的个子,平时身体很结棍的,怎么就这么昏过去了?"

她回忆说,自己赶紧拼命掐人中,叫王先生的名字。过了约摸10分钟,他才渐渐醒了过来,只说自己头很晕、也很恶心、一丁点力气也没有。

40分钟后,王先生被妻子带到杭州市中医院看皮肤科急诊。当时,王先生被咬的伤口除了有些红肿,也没有出血和很大的破溃。接诊的许文红副主任医师问诊后,为其开出了抗过敏、消炎、解毒的一系列药物进行输液治疗。

许文红说,像这种被毒蚂蚁咬伤的病人平时还是比较少见的,一般都是蜜蜂、蜈蚣、蜘蛛等虫子的毒性较大,但是有些蚂蚁也是有毒性的,特别是在它们肚子饿的时候,毒性最大。当毒素进入人体后,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反应,如果是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儿童,或者过敏性体质的人群,极易发生中毒反应,有些症状较重的人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马上就要进入长假,很多市民们都会去野外郊游,专家建议,去野外最好穿上长裤和鞋袜,不要裸露过多肌肤;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网易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