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G20峰会场外趣闻

作者:林小舟 簡易 发表:2009-10-01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小舟/簡易报道】今年9月24日至25日,G20峰会在美国钢铁之城匹兹堡进行。全球有备而来的各种抗议团队的声浪不绝于耳,一波高过一波。大概有一万多人参加了各种团队体的游行和示威活动,据了解,峰会期间发生了匹兹堡市几十年来最大规模和最密集的抗议活动。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今年4月份伦敦G20峰会受抗议者冲击的局面,匹兹堡市政府投入了几千警力维持场外抗议团体的秩序,如临大敌。

而这次高峰会吸引了哪些抗议的团体呢?像是反全球化、反污染、反资本主义的抗议团体都齐聚一堂,也有不少工会团体为环保诉求声援示威,而近年来抗议中国的藏人与法轮功团体同样也参与了这次活动。面对如此众多的抗议团体,警察严肃的神情透露出一触即发的气氛,像是上百名抗议中国镇压西藏游行人士则是高举雪山狮子旗与标语,在自由大道上游行集结高呼口号,引起数百镇暴警察列阵应对。但除了有令人感到紧张的团体之外,也有令人感到平和的团体,甚至是搞笑的团体。

最激烈团体

其中最激烈的团体,那就非反资本主义抗议团体莫属了。今天最激烈的一场对峙发生在市中心以东的劳伦斯维尔(Lawrenceville),被安排在市中心以东约2000名反资本主义抗议群众在向主会场前进时,有部分群众开始攻击警察,警方因此发射催泪弹反击,所幸暴力对峙并未持续扩大。

最平和团体

并非所有的抗议社团都是令人担心将矛盾激化的激进分子,其中也有不乏让警察相当安心的抗议社团,被安排在距离议会中心地理位置最近的法轮功团体,仍维持他们过去一贯和平抗议的作风,在峰会会场外的广场上通过静坐炼功的平和表达诉求。像是打出:"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刘京"、"法轮大法好"和"世界需要真、善、忍"等中英文横幅,同时还展出了中国法轮功学员受酷刑折磨的展板。不仅让人感到平和的气氛,不少警察看到了这些展出的内容也深表同情,为当天肃穆的气氛增添了一分和善的气息。

最搞笑团体

同样地,在会场周边也有十几名年轻人一边抽著大麻烟,一边高喊"大麻无罪",为解禁大麻向美国请命,并拿G20当笑点,高呼"G for 20"(1克20元),惹得旁观者啼笑皆非,也化解不少严肃的气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