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留学中介造假案:两大陆留学生被控15项罪名

发表:2009-10-02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伦敦市中心、名为"E翔"的留学中介今年7月突然"人间蒸发",当事人带走了数十位中国留学生委托代办签证的护照,学生们一下子成了没有身份的黑户。后经警方证实,E翔留学中介的刘海洋和他的女友王姣姣已被警方逮捕,并于近日接受法庭审理。

9 月25日伦敦南岸刑事法庭预审刘海洋和王姣姣造假一案。检察官指控刘、王二人在2006年至2009年6月间的三年内通过伪造大专院校、语言学校的毕业证书、出勤表、中国大使馆的公证信函,代理成千上万个中国学生延办英国签证。起诉书公布,警察在他们位于东伦敦的家和市中心的办公室里搜获大批造假用具。

警方通过银行调查,发现刘海洋和王姣姣于2007年1月至今年6月,在他们的八个账户中,先后存入了一百一十多万英镑,其中在刘的HSBC账户中,不到两年就有现金进账490,207英镑,在刘的LLOYDS TSB账户中有158,917英镑。控方相信这些钱大都是他们造假骗取签证得来的不义之财。仍在账上的大部分款项已被冻结。

检察官以造假、拥有非法钱财、欺诈等15项罪名指控刘海洋和王姣姣。在法庭上,刘海洋承认其中13项有罪,而王姣姣只承认2项有罪,其它13项罪她坚决不认。两人的律师以及中文翻译都在场协助。

当日预审中,主持法官决定该案正式开庭要延到今年12月。据检控官透露,E翔留学中介造假案涉及到很多留学生,起诉材料就有2300页,警方对刘海洋他们两人的讯问材料也有320项之多。不少工作需要中文翻译到场服务,非常耗时。

庭上,法官还决定将刘海洋和王姣姣扣押时间暂时延长到2010年1月7日。据悉,刘海洋目前被关在南伦敦的Wandsworth监狱,而王姣姣被扣押在西伦敦的Bronzefield女子监狱。

伦敦警察局和英国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目前正调查位于伦敦唐人街附近两处办公楼内的一些留学中介。他们涉嫌仍然在违规作业,甚至作假。中国大使馆一主管教育的官员向记者指出,这些学生应该悬崖勒马,不要拿自己的青春开玩笑。


来源:英国《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