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评论家:中共十一阅兵武器仿制品多(图)

发表:2009-10-0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日讯,中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典礼,十一阅兵仪式中进行了武器的展示。加拿大军事评论家,也是《汉和防务评论》月刊创办人平可夫指出,中国阅兵展示的陆空武器相当数量属于仿制俄罗斯产品,显示中国先进武器的独立研制能力,距离发达国家还有相当的距离。


平可夫表示,中国阅兵式展示的重要武器05型12管多功能300毫米火箭炮、120毫米轮式迫榴炮、二代步兵战车炮塔、99G坦克的底盘、HQ9地对空导弹发射器、155毫米履带式自走榴弹炮、122毫米自走式榴弹炮、海军的HQ16舰对空导弹,几乎都是俄罗斯同类武器的仿制品。连同飞越上空的各式战机,这场阅兵仪式"俨然七○至九○年代莫斯科红场阅兵式的北京版"。

他同时指出,有些展示的军备,中看却未必中用,例如新一代的"KJ二○○○"预警机,这种预警机存在很严重的电磁干扰问题,因此部分功能不能同时使用。

"汉和防务评论"指出,中共以生产民用直升机的名义,进口了加拿大普惠的直升机发动机。但是却用来制造新型的直10武装直升机。美国国务院也就此事展开调查。

中国J8F、J7GB战斗机从战术价值来看,只能承担阅兵义务,与第四代、第三代美欧战斗机相比,并没有多大实战意义。

中共仿制俄罗斯战斗机的J10和J11的发动机是否能够国产,一直是北京当局不说的秘密。但是根据俄罗斯《独立报》报导,2009年初,中共继续向俄罗斯购买100台战斗机发动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