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来袭 菲律宾面临更大灾难(图)

发表:2009-10-0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强台风 "芭玛"又将来袭,菲律宾全国进入"灾难状态"。台湾也展开防备。

台风 "芭玛" 将于周六直扑吕宋岛。

在菲律宾日前遭"凯萨娜"台风重创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0月2日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准备迎接预计将于周六冲击该国的超强台风 "芭玛"。

"芭玛"预计3日直扑菲律宾北部吕宋岛沿海,而且将夹带大雨。目前菲律宾当局正在撤离沿海地区民众,同时储存粮食物资以备救灾。

菲律宾当局已经下令军队及救灾人员严阵以待。

此前的"凯萨娜"台风造成菲律宾40年来最大洪灾,首都马尼拉80%一度被淹。该国有近300人死亡、50多万人疏散、200多万人受灾 。

台湾防备

"凯萨娜"台风还造成越南、老挝和柬埔寨超过一百人死亡。

中国海的一些周边地区正密切关注"芭玛"台风的动向。

台湾媒体说,因为吸取"八八风灾"受批评的教训,这次台湾政府高度关注台风 "芭玛"的发展。

总统马英九将在总统府主持"落实执行防台风准备会议"。行政院长吴敦义说,必要时将采取强制撤离措施,保证民众安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