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愈差 愈长寿!

作者:国际新闻组 发表:2009-10-04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大萧条是美国人民生活最困苦的时期,但民众的平均预期寿命反而延长。这种意想不到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经济衰退时期,当前经济低迷也可能造成这种结果。

密西根大学研究人员分析1920年至1940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和死亡资料,发现经济大萧条期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延长了6.2年,从1929年的57.1岁达到1933年的63.3岁,而且不论男女、白人或其他族裔都一样。

在整个20世纪,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因各种因素而不断延长,包括饮食改善和医学进展,可是延长速率并非一成不变。

研究结果发现,在经济大萧条以及1921年至1938年其他经济衰退期间,美国人的整体健康显著改善 (以预期寿命来衡量),可是1923、1926、1929和1936-37年经济强劲扩展期间,民众的死亡率却提高。

研究人员探究特定年龄群的死亡率,以及1930年代造成大约三分之二死亡的六大原因:心脏血管和肾脏疾病、癌症、流行性感冒和肺炎、肺结核、车祸、自杀。

他们发现在经济衰退时期,除了自杀之外,其他原因在各年龄层造成的死亡都减少。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可能源自企业在经济扩张时非常忙碌,对员工要求更多,包括拚命加班、工作步调也更快,造成紧张压力,并导致抽烟喝酒等不健康的行为。民众睡眠时间也可能减少,并常吃不健康的速食。

经济衰退时,情况正好相反。工作量减少,因此员工可以减缓工作步调,睡眠时间也比较充足。由于收入减少,民众也比较不会花钱买烟酒等非必需品。

此外,经济繁荣会促进工业生产,造成环境污染恶化,影响民众健康。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