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快今升息 澳元雀跃 (图)

作者:编译谢瑷竹 发表:2009-10-06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人普遍认定澳洲准备银行(央行)将在今年内升息,成为率先升息的主要央行之一。(路透)

澳洲准备银行(央行)6日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投资人预期澳洲可能成为全球最先升息的主要国家,澳元汇价5日因而劲升逾1%。

两位知名经济评论家不约而同撰文预告澳洲央行将升息,加上澳洲经济近来出现好转迹象,激励市场乐观气氛。

澳洲经济评论经济版编辑米契尔(Alan Mitchell),与雪梨前锋日报经济版编辑吉汀斯(Ross Gittins )5日不约而同表示,澳洲央行6日可能决议升息1码至3.25%。

两人都未引述消息来源,过去预测的准确性也参半,但两人相同的预测也引起市场注意。

如果澳洲央行6日果真升息,将是20国集团(G20)中第一个升息的国家。

澳洲是已开发国家中,唯一经济在上半年成长的国家,近日的经济数据也似乎支持澳洲央行可能升息的揣测。

澳元汇价5日在伦敦汇市午盘上涨1.1%,报1澳元兑0.8750美元,高于前市收盘的0.8669美元。

5日公布的两项数据都显示,澳洲经济加速复苏。

澳洲工业集团(AiG)与联邦银行合作编纂的服务业表现指数(PSI)9月上升1.3点至49.3,距离代表扩张的50仅一步之遥。

就业指数也上升1.3点至49.9,显示企业雇用与裁员的速度大致持平。

另外据澳纽银行集团(ANZ)调查,澳洲9月的求才广告比前一月大增4.4%,高于8月的成长4.1%,也是2007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

ANZ代理首席经济学家何根说:"这些数据是目前所得的最佳证据,显示劳动市场和整体经济已进入复苏的早期阶段。"

官方9月就业数据订6日发布,市场预期就业人口将减少1万人。

瑞士信贷的利率期货交易5日显示,澳洲6日升息1码的机率已升高至54%,远高于上周五的15%。

不过,麦格里策略师罗伯森说,市场目前预期央行在12个月内升息190个基点,速度太快,"央行紧缩至5%利率的中间立场要好几年时间,而且升息将断断续续,而非如市场人士预期的直线上升"。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