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玛台风陆警解除 雨还要下四、五天

作者:林嘉琪 发表:2009-10-06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央气象局昨晚十一点半解除芭玛台风陆上台风警报,但由于芭玛与东北季风的共伴效应发威,宜兰县冬山乡、大同乡、三星乡到昨晚十一点累积降雨都超过一千毫米,兰阳大桥被迫封桥,花莲对外交通也受到严重破坏,北回铁路、苏花公花和中横公路都在豪大雨的肆虐下中断。

气象局表示,强台米勒今天会接近到东经一百三十度左右,等到双台相对位置约一千三百公里附近时,有机会产生藤原效应,预估芭玛台风今天下午会走到鹅銮鼻南南西方约三百一十公里处,以龟步南移,明天下午后向南偏转,暴风圈会逐渐脱离台湾附近海域。

宜兰全县 今停班停课

虽然陆上台风警报已经解除,今天停班停课的地方包括宜兰县全县,屏东县车城乡、满州乡、枋山乡、狮子乡、牡丹乡,以及台东县海端乡、达仁乡、延平乡;照常办公、停止上课的地区则有屏东县来义乡及台东县大武乡、金峰乡。

气象局预报课长谢明昌指出,芭玛台风强度前晚起已持续减弱,但与东北季风交互作用而挟带的超大豪雨,让宜兰、花莲饱尝雨淋之苦,预计坏天气还要维持四、五天。

芭玛外围环流带来超大豪雨,导致宜兰部分地区纷纷改写十五年来的降雨纪录。到昨晚十点二十分,气象局的宜兰县测站测得的单日降雨量为古鲁一千零三十八毫米、牛斗一千零五毫米、寒溪七百一十七毫米、三星五百三十六毫米及冬山四百五十毫米。

从四日零时至昨天晚上十一点为止,出现较大累积雨量的地方,包括宜兰县寒溪一千一百八十七毫米、花莲县和中八百一十八毫米、台北县瑞芳四百四十九毫米、台北市阳明山四百二十毫米、基隆市二百九十三毫米、台东县长滨二百五十七毫米、屏东县槟榔二百四十七毫米。

由于雨量实在太大,部份地区甚至出现每小时雨量达到七十毫米,气象局两天之内四次上修宜兰山区的总雨量,一路从一千毫米,调升为一千二百毫米、一千五百毫米到一千八百毫米,花莲雨量也同步上修到一千毫米。

台湾今天受到东北风带来冷空气的影响,北部、东半部和恒春地区等都会感受明显凉意,气象局提醒,周四台风离去后,随着东北风南下,温度将明显下降到只有二十度上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