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后感(一) 神笔

--观《神笔的传说》

作者:掸尘 发表:2009-10-0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的中华文化是神奇玄奥和博大精深的,因为那是神亲传下来的。至今人们也研究不透《周易》预测的原理,更无从知晓中医的真正渊源。单以文字而论, 仓颉怎么能造出神奇的汉字?传说中的仓颉有四目,他真的可以上看天下看地吗?人类在艰难的孜孜追求中留下了多少汗水和凝重的足迹,每向前前進一步都与神的 呵护分不开啊。

《神笔的传说》从一个侧面表达了神传文明的内涵。背景是古朴而苍劲的高山,舞台上几十个读书人辛苦的在竹简上刻着字。是他们的坚忍和单纯感动了上天,还是神慈悲于人,下世传给人特殊的技艺?或者这本身就是神的特意安排?

訇然一声石扉开
纯真道人自天来
指点迷津授神笔
书写春秋莫徘徊

一个短短的舞剧包含的内容太多太广大了:有世人的辛劳,有环境的凄苦,有人探求不息的精神,也有神的慈悲和点化。当人们恭敬的接到神笔之后,那份欣喜,那份自持,那份大义凛然和无所畏惧,正是神佛的期许......

可是,今天的中国人,可否相信这段神话?

神的子民啊,您可千万不要迷失!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