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升息 纽元升抵14个月高点 纽财长不安

发表:2009-10-0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报导,纽西兰财长英格利许(Bill English)表示,他对于纽元目前的汇率水平感到不安。纽元在邻国澳洲央行升息后,走坚至14 个月来的高点。

英格利许在伦敦接受专访时表示:「在经济循环的目前阶段,我们对于纽元汇率感到不安。」

英格利许指出,投资人把纽西兰和澳洲绑在一起,纽国经济表现没那么好,纽元却变本加厉走坚。

「通常当经济陷入衰退,汇率走软有助经济摆脱衰退。但这次的情况显然不是这样。」

在纽西兰央行总裁波拉德(Alan Bollard)升息传闻甚嚣尘上下,即使波拉德已明显表态将维持利率低档再一年,纽元兑美元仍大幅升值48%

澳洲央行本周意外升息引发投资人加码押注纽国也将跟进,进一步推升纽元。

纽元走强不利出口,阻止经济自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复苏。

纽元昨天一度升抵73.98美分,创2008年7月以来高点。

英格利许指出,纽元升值主要受到澳洲表现和美元疲软等外部因素影响,并不符合纽西兰经济现况。

「我们对于纽元走升到目前的高点感到意外」「我们的经济已经连续5季萎缩,现在才刚回稳。」

纽西兰第二季经济较前季扩张0.1%,反观澳洲第二季经济成长0.6%。在这波二战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景气衰退中,以季为基础,澳洲经济仅在2008年第四季一度萎缩。

英格利许指出:「我们被和澳洲绑在一起,尽管过去两年纽澳两国表现大不同。」「两国处境不同,我们经济大幅萎缩,他们却没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