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上获奖 华尔街日报:奇怪至极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09-10-10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殊荣,世界各国领袖均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他善用此奖来强化其在国际冲突地区的外交谋和努力。不过,美国报纸"华尔街日报"就直言,选择欧巴玛得奖"奇怪至极"。

华尔街日报社论形容欧巴玛得奖,堪称是非常的"后现代",并直言:"一个领导人现在可以表示,他希望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带来和平,这样就能赢得和平奖。他实际上不必真的做事,他只要有抱负即可。真是高明。

" 华尔街日报指出,传统上,和平奖得主要在缔和做出贡献,"但现在的这个创意完全不甩这类旧式的奖赏有功者的观念。" 带领波兰民主化、一九八三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波兰前总统华勒沙,话说得更直接。他说:"谁,欧巴玛?这么快?太快了吧-他还没有时间做任何事情耶。" 一直被视为和平奖热门人选的新疆维吾尔族流亡领袖热比娅,则向欧巴玛表达祝贺之意,并且表示此后人们对欧巴玛将抱持更高期待,寄望他维护世界人权。

美国宿敌伊朗则表示,这是要让欧巴玛有诱因,走出"一条还给世界秩序公道之路"。伊朗总统阿玛迪尼贾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没有失望,我们希望他能因为得这个奖,开始用务实途径来铲除世界上的不公不义。" 增兵获奖 神学士批荒谬 阿富汗前朝政权"神学士"则大大嘲讽一番,宣称欧巴玛今年已下令增兵二万一千人,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他实在是很荒谬。神学士发言人穆贾希德说,欧巴玛应该得到的是"诺贝尔升高暴力与残杀平民奖"。

控制中东加萨走廊并反对与以色列缔和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哈玛斯",领袖哈尼耶说:"除非美国政策有实质与明确改变,承认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否则我认为这样的奖没有用处。" 其他像德国女总理梅克尔、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义大利总理贝鲁斯孔尼、菲律宾总统艾洛优等,都对欧巴玛获奖表示恭贺之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