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宝 十元买旧包内藏七千五

发表:2009-10-10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蚤市场挖到!退休老师陈秀琴到跳蚤市场花十元买旧手提包,没想到挖到宝藏,里面有两个薪水袋,内装旧版的千元及百元大钞,总金额七千五百元,她送交嘉义市警方,希望物归原主,警方公告招领。台银嘉义分行襄理黄荣基表示,旧版钞票仍可以兑换等值新钞。

嘉义国中退休老师陈秀琴,在兴村里小秀才学堂担任义务老师,日前逛社区举办的跳蚤市场,花十元买一个旧手提袋,回家后,她欲修补破旧的内衬,却意外发现有两个嘉义农林试验所七十三年的薪水纸袋,内装有蒋中正肖像的旧版千元六张、百元十五张,与目前使用的新版钞票,截然不同,她以为是假钞,到兴安派出所报案,并与所长曾文彦逐一检视钞票,初步证明是旧版真钞。

陈秀琴说,手提袋虽然老旧,还可以用,为了资源再利用及做公益,才花十元买下,没想到有意外宝藏,这笔宝藏可能是别人遗留的纪念品,或许有特别的意义,希望物归原主。

曾文彦表示,薪水袋登记的名字是“林琼玖”,警方连系嘉义农林试验所,获悉林某早已退休,并于九十六年间去世,没有子女,虽有兄妹,但迄今仍无法连络到。

曾文彦表示,这笔钞票依失物招领办法处理,公告招领六个月,若无人出面认领,则依陈老师的意思,将这笔意外之财捐做公益。

台银嘉义分行襄理黄荣基表示,旧版新台币目前市面上不再流通使用,但仍可以到台银兑换等值新钞。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