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60周年美国华人让人瞠目

发表:2009-10-11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60周年盛大奢华的庆祝活动,引起美国华人议论纷纷,不乏激情颂扬,更有愤慨痛斥,展现了在民主制度下一个声音多元的美国华人社会。

在美国,虽然主流意识形态确认共产党等同于纳粹,但颂扬实行专制统治、为人民带来无尽灾难的中共政权并不违法。在中共建政60周年日子里,美国各地都有华人,由中国驻美使领馆带领,举行了规模空前的庆祝活动。在华人聚居的旧金山,人们随处能听到如莊先生这样发出的声音:"共产党执政这60年,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让我们重拾了信心,现在我们可以自豪的宣称,我们是中国人。中国有这么好的发展,不可能离开执政的共产党。"

还有一些声音,并非精神正常者所能发出的,在美国也有容纳的空间。一位姓王的女士表示:她一家在中国曾深受中共迫害,但她毫无怨言,她甚至认为受迫害者有功。她说:"我爸爸家是富农,在当时那种特定历史条件下受到一些迫害。他们是功臣,因为他们付出了,然后让中国共产党意识到这些都是错误,现在摆正了方向。"

不过,在美国华人社会,对于中共建政60周年,人们更多听到的,是对中共残暴腐败的痛斥。

吴先生指出:谈论国庆60周年,首先应该把中共与中国区分开来。他说:"中共政权不能代表中国。中共政权是一党独裁极权专制的法西斯政权,60年谎话说尽,坏事做绝,祸国殃民。当年有几个老人在一起聊天,谈到日本鬼子,烧杀抢掠,但比起日本人来,共产党更坏。日本人下乡扫荡,跑日本,日本人走了,人们回来照样过生活;可共产党搞政治运动,人们就没处躲。"

赵先生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它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它把地主的土地,资本家的工厂、商店都没收了,公有化了,现在它又把工厂卖给他们个人。富人都是他们的后代,大部分穷人还是穷。而且共产党比杀人还要厉害的,就是政治迫害,它迫害了多少人,到现在还在迫害。"

对于一些华人为中国的强盛感到自豪,王先生却有另一种感觉。他说:"一个国家能够强盛,它就必须让人民有更多的自由。我们是住在旧金山湾区的华人,我们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当年我们华侨协助孙中山先生推翻满清政府,是因为它给人民带来太多灾难,太多不自由。现在国家日益强大,但我们希望它能够给人民更多的自由,因为给人民自由,它才是一个强国,才是一个受人尊重的国家。"

中共庆祝建政60周年举行大阅兵,令世界不安,自然也是美国华人最关注的话题。郭先生说,观看大阅兵,使人想起热衷于阅兵的当今北朝鲜和历史上的希特勒德国:"现代文明国家,很少搞大阅兵,只有那些野蛮国家,那些崇尚暴力的国家,才搞大阅兵。他们的武力对准谁啊?就是对准人民。通过阅兵,我们看到,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仅仅是暴力,是飞机大炮。共产党炫耀暴力,就像黑社会老大,展示他的刀枪匕首一样。"

高先生表示,透过大阅兵的威武之师,他看到的是中共政权的虚弱。他说:"你看庆祝60年,连菜刀都不准卖了,连鸽子都不准放,你说他们多么可笑,他们害怕到什么程度,他们已经是草木皆兵。"

还有一位穆先生,他9月28日才从中国来到美国。他表示:几天前他批评中共就可能被关进监狱,现在他可以大声批评中共大阅兵了。他说:"这次阅兵花了很多钱。现在中国很多地方老百姓很穷,在西部地区许多人没有裤子穿、没有饭吃。汶川地震很多学校倒塌了,这么多钱可以盖多少学校,可以让多少人有饭吃,可是共产党拿钱出来炫耀武力。"

对于中共建政60周年,美国华人发出的多元声音令人印象深刻,不同的声音同时发出,于是就奏响了一曲民主制度下言论自由的交响乐。

原题目:中共建政60周年美国华人的多元声音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