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全运曾遇潜规则 周继红铁腕不逊男人

发表:2009-10-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丑闻和爆炸性新闻的全运会算不得一届完整的全运会。"这是一位已经参加过4届全运会的资深老教练一句耐人寻味的感慨。于是,在第11届全运会大幕即将拉开之时,熊倪的启蒙教练也是本次全运会的执法裁判大爆本届全运会跳水"黑幕",声称全运会跳水金牌全部内定,而操纵金牌归属者不是别人,正是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内定门"再揭跳水掌门伤疤

头顶"中国首位跳水奥运冠军"光环的周继红,一直是一位颇有争议的人物。从去年年底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奖金门"到本届全运会赛场上的"内定门",身为中国跳水"掌门人"的周继红俨然已经成了中国跳坛上一手遮天的"黑老"。事实是否真的像熊倪启蒙教练所言,"周继红作为中国跳水目前最高的直接领导,不仅决定了金牌的归属,而且还决定了裁判的阵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

昨天,本报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了几位与周继红打过交道的圈内人士,他们对于接连发生在周继红身上的"奖金门"和"内定门"事件并不意外,"俗话说得好,性格决定命运。周继红虽然是女人,但在她身上却有着一般男人都不具备的铁腕和强势,所以这样性格的人很容易得罪人,也容易引来争议和非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说,"其实中国跳水队这么多年一直被称为‘梦之队',与周继红这个铁腕的当家人有直接关系。正所谓,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如果没有周继红这样一个能压得住的人坐镇跳水队,恐怕奥运冠军扎堆的跳水队早就乱了。大家都知道,大牌越多的运动队越难管理。"该人士接着补充道,"我没有替周继红说好话的意思,我只是客观地去评价这样一个有争议的人物。至于说周继红究竟有没有操控冠军,没有证据的事情是不能乱讲的。"

田亮金牌曾被"潜"掉

熊倪启蒙教练在向媒体曝光周继红操控全运会冠军的"黑幕"时,还特别提到了这样一个细节,"上届全运会半决赛中对田亮的压分相当厉害,我就说了一句公道话:田亮怎么说也是为中国跳水做出了贡献。最终田亮拿了冠军,听说周继红因为这事很生气。"她坦言,正是这个小插曲,让她这个资历和年龄都居高位的老裁判在本届全运会上连执法半决赛的机会都没有。

一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某跳水教练的话从侧面印证了熊倪启蒙教练的说法。该教练说,上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之前曾有媒体爆料说:中国跳水肯定不会让田亮夺冠,如果田亮在十运会上摘金就证明游泳中心当初将他从国家队除名是一种错误的决定。虽然田亮频繁接拍广告、参加商业活动,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跳水状态,而一名运动员是否有资格进入国家队,成绩是最好的衡量标准。跳水是打分项目,想把田亮做掉是很容易的事。但后来为什么田亮还是拿了冠军?这位教练解释说,"一方面是因为田亮的确是比得很出色,而其它选手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明显失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之前媒体爆出‘全运会田亮将被做掉'的新闻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让一些人不敢轻举妄动。不过,在赛前我们圈里人都知道,中国跳水队最不希望看到摘金的人就是田亮。"

裁判打分项目有猫腻

在"内定门"被曝光之后,本报记者曾试图采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和周继红本人,但两人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转移到小秘书,显然对于突如其来的"内定门"事件,官方及当事人还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不过,一位资深媒体人却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敏感话题,即使接通两人的电话,也都是官话、套话,问不出什么实质内容。"

随后,这位在体育圈里采访多年的老体育记者笑着说道,"其实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潜规则,跳水队为什么会成为众矢之的?那是因为跳水队里的奥运冠军多、受外界的关注度高,所以有人爆料能引起反响和热议。其实凡是由裁判评分、主观意志与人为因素比较强的项目,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潜规则'。"


来源:时代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