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赛金奖获得者:把音乐作品放在第一(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09-10-16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奖获得者武晓锋 (摄影:明思)

【看中国记者明思纽约报导】10月11日傍晚,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圆满落下帷幕。9位入围决赛选手的精湛琴艺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来之纽约的武晓锋获得金奖。评委姚贝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武晓锋弹的巴赫-布梭尼的曲子,弹的非常感人,一气呵成,很有大气,令评委们感动的落泪。以下是记者对武晓锋的摘要:

问:请问你的得奖感言

答:当然我非常高兴,今天的演奏对我来说是充实的,得了这个奖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荣誉,事实上这在我演奏生涯中一个新的里程碑,他对我目前的演奏状况是一个非常好的概括和总结,我也觉得这次我学到了很多,这是对我来说很宝贵的经验,包括我在台上不管是好的方面或者是自已暴露出来的问题,我发觉的问题,都觉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也交到不少朋友。

问:谈一下你这次得奖有猜到吗?

答:当然弹完决赛如果是自我感觉不错的人自然就会去猜,我也不例外,但是猜又怎么样,我再若干次比赛当中都去猜过,有时候猜到了,有时候没猜到,所以还不如不去猜,所以我当时想过我有没有可能拿第一名,想是有,有可能,因为我还是有这个自信,因为我今天弹奏真的是很投入,同样我也相信别的选手也有很多的优点,很多闪光的地方,所以干脆就放弃了这个猜想。

问:能不能谈谈你在过程中你的状态。

答:我想都有,其实在整体的准备过程当中有很多复杂的因素,包括技术上的准备,对曲目的熟悉理解,以及当时的状态,甚至包括你穿衣服是不是舒服,坐在琴凳上是不是高和低,弹的是否舒服,当天的温度,早上吃饭吃了什么,有很多因素,当时你会很敏感,当然也许这是经验,但同样还有就是在比赛的过程中间对自已的音乐上修养,自已的做人,更重要的是结合到音乐当中去理解音乐,而且为了音乐去弹奏,而不是为了荣誉价值,我觉得这样给我一个良好的心态,要不是有这样的心态我今天不会有这么满意的决赛的演奏,我觉得对我决赛的演奏相对是满意的,我觉得是这个原因。

问:你说你学到了很多,那你学了什么?

答:主要还是如何以正确的心态来弹琴,我觉得把音乐作品放在第一位,真的给我很大鼓励,而且当然会有很多的情况。当你弹错的时候,或者当你出现问题的时候,但是使我非常高兴的是看见很多东西渐渐的在进展,或者很多东西他是可以解决的,尤其在这次实践当中,所以对我来说这是实践上学到的宝贵的经验,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重要。

问:对于这次我们华人这样的平台你觉得如何?

答:我喜欢这个大赛,我很欣赏这个大赛给大家营造了一个非常和谐非常唯美并且崇尚艺术,让大家相互探讨相对轻松的这个气氛,所以这个气氛给我们选手一个好的环境能够表现艺术,所以我很感谢这次比赛给我们大家表现机会这个平台,我也希望更多的华人音乐家,不管是钢琴家,小提琴家或者艺术家们来参与这样一个比赛,参与这样一个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