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猪骨汤

发表:2009-10-17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味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的说法,甚至有人会认为扯淡,山哪有味的?不过我觉得有,山有山的味道,海有海的味道,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只要你身临其境了,你就会有感觉了。

但对于身居城市的人,要亲历大山,体验山味,那是不可多得的,毕竟要为生活和工作而奔忙,因此,繁忙之余,自我找乐,寻找"山味",也是一种情趣吧。

同事的家乡在新丰山区,他节日回乡省亲时,我便托他从家乡买回了清香的茶树菇干品,伴着猪筒骨,煲了一锅汤。那茶树菇吸收了猪骨髓的精华,散发出清淡幽香的味道,让人仿佛置身于大山中。对了,山味就是那吸收了阳光雨露,饱含植物精华的感觉。

茶树菇口感脆嫩,含有多种氨基酸、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镁、铁等矿质元素,猪筒骨可以补钙,两者搭配,可以补肾、健脾、滋阴、补钙,不失为一道营养丰富的靓汤。

[材料]

茶树菇干品80克,猪筒骨400克,淮山15克,陈皮1/4块,姜片2块,蜜枣3个,盐适量。

[做法]

1、把茶树菇干品和陈皮用水泡一小时左右,使其发软,剪去菇蒂,洗净备用,陈皮洗净去瓤。

2、用刀背将猪骨筒敲裂,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稍滚片刻捞起(即"飞水")备用,除去膻味。

3、淮山洗净,蜜枣稍浸泡,去核。

4、陈皮与生姜片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煮沸后,加入猪骨筒、茶树菇、淮山、蜜枣等,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约1小时,最后调入适量的盐。吃汤料饮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