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战地甜心成排行榜冠军(组图)

发表:2009-10-18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会再相逢》旧专辑封面


图为琳恩和士兵合影


现在的琳恩

我们会再相逢,不知道在哪里,不知道在何时,但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再相逢,在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们会再相逢》


她已经92岁了。她曾是二战歌后、英国的“战地甜心”、英女王授予的女爵士,直到今天,她的传奇故事还没有结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英国专辑排行榜上,曾祖母级女歌手薇拉·琳恩,凭借专辑《我们会再相逢》打败披头士,荣登英国权威唱片销售排行榜榜首,成为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排行榜冠军。

连重新数字化灌制的“披头士”全集也瞠乎其后,并且打破不久之前,由67岁的美国摇滚老将鲍伯·迪伦创下的纪录。薇拉说:“我真是又惊又喜,非常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听众!”
 
年轻时的琳恩

 
年轻时的琳恩在演唱


图为琳恩和士兵合影


图为琳恩和士兵合影

 70年前同名专辑荣登榜首

为纪念二战爆发70周年,唱片公司特地整理了琳恩的24首金曲,发行与70年前同名的专辑《我们会再相逢》。8月底,琳恩打败了包括U2、痞子阿姆等歌手,进入英国专辑排行榜前20名。此后一路高歌猛进。

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定于今年10月举行一场特别宴会,以纪念琳恩的杰出贡献。回顾过往:琳恩于1959年获得大英帝国勋章,1975年被授予「高级英帝国女勋爵士」。2000年她入围「20世纪精神」评选。

电波传情 读信解乡愁

薇拉·琳恩原名薇拉·玛格丽特·韦尔奇,1917年3月20日出生于伦敦东汉姆地区。1935年,18岁的薇拉开始在电台演出,不久后开始录制和发行唱片。她的第一张独唱唱片发表于1936年,名为《爬上贝德福德郡的伍德山》。

在为生计奔波的十多年里,在小俱乐部担任歌手的琳恩籍籍无名,但不久后随着战争降临,琳恩的命运也随之发生了改变。1939年,琳恩遇见了日后的丈夫,单簧管手和萨克斯演奏者哈利·李维斯,也就是在这一年二战爆发。

琳恩开始在英国广播公司主持自己的电台节目,叫做《Sincerely Yours》(你忠诚的)。在英语中,这也是写信结尾的固定用词,这在家书抵万金的战时很能引发人们的共鸣。

节目里,她经常会朗读妻子写给远赴前线的丈夫的信,被视为士兵与妻子沟通感情的桥梁。琳恩还去探访医院采访母亲和妻子们,并将她们的话通过电台电波,传递到海外的英国军营。

她的歌声相当于四个陆军师

1942年,薇拉推出了《We'll Meet Again》(我们会再相逢),同时也出演了同名电影。“我们会再相逢,不知道在哪里,不知道在何时,但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再相逢…。”这首歌一时间风靡整个战区,成为战争期间的标志性歌曲。

而一首《多佛的白岩壁》最为鼓舞人心,因为当时这片海边岩壁正处在德军炸弹的阴影中,时刻面临被敌人侵占的危险。她因此被称为「战地甜心」。

整个二战,她曾在埃及、印度、缅甸等国家,为英军举办小型的户外演唱会,相当于现在的歌友会,深受战士们的喜爱!战地的条件非常艰苦,很少有人愿意去那里慰问士兵,所以琳恩的战地行,更使她成为士兵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偶像。

丘吉尔曾说:琳恩相当于四个陆军师的力量。

战后,薇拉的歌唱事业没有止步。她的《再见,甜心》,成为第一首在美国音乐排行榜登顶的英国歌曲,并停留了九个星期之久。1954年,琳恩参与填词的《我的儿子、我的儿子》一曲成为英国冠军。

为被遗忘的军队带去勇气

二战期间,英国曾派出一支军队到缅甸与日军作战。由于当时的欧洲战场已经焦头烂额,人们没有把注意力放到这支远征军上,他们成了“被遗忘的军队”。1944年,薇拉前往缅甸向他们致以慰问,极大振奋了士气。

琳恩在缅甸停留了3个月,与士兵们艰苦与共。她还记得: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灯光吸引了无数昆虫团团围绕她飞舞,琳恩为军队带去的勇气无可估量。一名士兵说:“能在前线见到她,我感到充满力量!”

65年后寻找“我的男孩们”


这次远东之行,一位摄影师把全程记录下来成为薇拉的私人珍藏。今年8月,薇拉向英国媒体公开了相册,希望寻找当年照片中的英国士兵。如果这些老兵现身,其中两人将有机会参加10月在『帝国战争博物馆』举行的宴会,60年再与他们的“战地甜心”相见!



寻人行动引发热烈回应

不少读者纷纷留言,表示自己的父亲很可能就是当中一员。例如:北威尔斯的琼斯说:『我两年前去世的父亲曾经在缅甸作战。虽然他极少向我们提及这段时光,但常常说起在缅甸见过薇拉·琳恩,我父亲还为琳恩拿行李,这是他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