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16岁少女 扬帆挑战独力环球(图)

作者:编译郑寺音 发表:2009-10-19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森驾着她的"艾拉的粉红佳人号"帆船在雪梨港接受媒体摄影。(法新社)

为了一圆航海绕地球的梦想,也为了成为独力环绕世界最年轻的航海家,澳洲十六岁少女洁西卡.华森十八日驾驶小帆船从雪梨启航,展开预定八个月的环球壮举。由于华森试航时曾发生与船只相撞意外,这项壮举不仅有经验的航海家不看好,批评声浪也从没少过,甚至州政府也曾公开要求她放弃计划。

舆论不看好 官方要求放弃

十八日上午九时许,华森与父母拥抱道别之后,驾驶她的"艾拉的粉红佳人号"离开雪梨港,展开预计为期八个月、长达三万八千公里的航程。由于途中将经过许多危险海域,加上华森年纪还轻,是否应该允许她独力踏上航程,近来在澳洲引发热烈讨论,不过华森与家人都坚称她经验丰富,虽然独自启航,但她会透过无线电、电邮及部落格与支援团队保持联络,所以根本无需担心。华森差点因为多项因素无法成行。上个月,她的游艇与一艘货船相撞,要求她放弃的声音开始传出;上周雪梨刮起强风,迫使她延后原定的出发计划。

终于成行的华森,第一阶段将航经纽西兰北部,接着前往斐济与萨摩亚;八个月的航程中,华森将通过非洲南部与南亚,来完成绕行地球一周的壮举。

目前保持独力环绕地球纪录的是英国十七岁少年博翰,今年八月他在花了九个月时间、航行四万五千公里之后完成壮举。不过途中他曾经靠岸维修,因此也有人说他并非独力完成。

所谓的"独力完成",指的是船只在航行途中,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外力协助或接受补给等,船只可以停泊或上岸,但维修都要挑战者自行完成,不能接受外来资源、材料或人力协助。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