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小童失踪案华族背负原罪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09-10-21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五日在奥克兰西区,一名三岁的洋人小女孩在院子里玩耍不久,母亲发觉孩子失去了踪影,此时正值黄昏时分,邻居倾巢而出帮助寻找,当晚警方即展开搜索,一夜无果。第二天纽西兰各家媒体都在头条报导了艾诗琳(AISLING)小童失踪事件。警方召开会议分析案情,集结力量展开搜索,各地志愿队纷纷赶来协助警方。西奥克兰是一个树林丛丛,溪沟交错地区。搜索人员几乎是肩并着肩,手碰着手,见山上山,遇水下水,一寸,一尺地毯式的搜索过去,救援队的直升机高一阵,低一阵盘旋着,哒哒的机声近了,远了,人们的心仿佛悬在了空中。整个城市所有的公共场所都贴着小童的照片,志愿人士在大街小巷,居民家中,叩问有关小童的信息,但是几天下来依然是杳无踪影。小童天真烂漫的动人画面,父母相拥哭泣的身影,每天在电视荧幕上一遍又一遍播放着,整个国家都被牵动了,人们失去了往常的欢乐。

小童失踪后不久,警方公布了一个疑点,有人看见一个亚裔妇女在街上与小童搭仙说话,于是案情全部转向,引导到绑架案上。小童的母亲在电视上哭求着让"她"把孩子还给她。警方则再三表示如果那位亚裔妇女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只要能够把孩子交到医院或一个安全的地方,就不会追究责任。失踪案几乎成了确凿无疑的绑架案。虽然警方没有点出这位亚裔妇女所来自的国家,但是对于生活在纽西兰的华人,在为小童的失踪感到焦虑的同时,无疑压着一块乌云。那些日子他们甚至不敢出门,怕满街的洋人对他们投来疑惑的眼光,更怕当街讯问时,被记者摄入画面。几天来电视播出小童失踪节目的同时,总是配有超市门口,一位华人推着小车出来,被拿着小童像的警察问讯时,一脸漠视的画面。那些天纽西兰的华人都捏着心,既希望案情快快水落石出,又怕案情大白于天下,作案的正是那位亚洲妇女。七天以后的十月十二日晚,警方终于在小童家不足三十米远的防洪水道深处,找到了小童的尸体。晚上九点新闻消息公布后,人们纷纷走向小童家,在院墙上扎上气球放上鲜花表示哀悼之情。但是直到此时,警方依然没有放弃亚洲妇女的疑点,三天后,才宣布小童失踪和死亡,完全是一个不幸的意外,原因出自水盖被大雨冲开后,遂使小童跌落死亡。华人捏着的心到此总算得以放下,但是一种被伤害的情感油然而起,纷纷指责警方和小童的父母,误导了案件的方向,使亚裔受到不白之冤。要求警方为此向亚洲社区道歉。

小童失踪案,华裔社区所受到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警方在办案中对亚裔的成见显而易见。后来显示所谓的亚裔妇女和小童接触,只来源于一个九岁女孩之口,以九岁女孩的言词,作为办案的推理方向,其荒唐无庸置疑。但是警方和小童的父母为何相信九岁小孩的说词,即刻推论受到绑架呢?这就不得不说到不久前在华人社区,一位五岁的小女孩马欣欣,在自家门口玩耍时被绑架案件,所幸的是五天后此案被警方侦破,绑架的罪犯是同宗华人。此案在鲜有孩子被绑事件的纽西兰引起强烈的关注。在这起绑架案前,在中国留学生圈内的绑架案,历年来已发生多起,在纽西兰已是臭名昭著。如果再从远的来看,千里之外的中国,孩子被绑架拐卖失踪案件,也为纽西兰主流媒体关注报导。当年"黑砖窑"事件,震惊过纽国社会。当然中国孩子的失踪事件,纽西兰公民对此的了解还是九牛之一毛。中国零七年到零九年统计,每年失踪的孩子为二十万,每一千个孩子就有三点七个孩子失踪,失踪孩子的家属已构成一个社会群体,卖买孩子在中国成为一个庞大的市场,成为一个产业。然而政府并不为家长提供警力寻找孩子,家长倾家荡产,千里寻子,心碎欲绝,成为中国大地上每天上演的悲剧。如果纽西兰人知道,如此众多的孩子在中国被拐卖,又会对中国生出何种样的感想。无论纽西兰人对中国孩子被拐卖知之多少,在小童失踪案件中,无疑已给纽西兰警方和小童的父母,以至纽西兰社会,都带来不可低估的影响,从而对小童失踪,推论的去向上造成误导。虽然从理性上讲,他们应该明白,一个亚裔妇女绑架一个洋人女孩所带来的困难,也应该认识到绑架孩子,在一个没有任何商业市场的纽西兰,绑架孩子,除出寻仇,不会有任何意义。但是他们还是把重点放在亚裔妇女的绑架上,可见对亚裔,其实是华裔社会的成见之深,已非一日之寒。这种成见,可以说是我们的母国给我们背上的"原罪"

小童失踪案给我们诸多启示和思考,其中值得指出的是,海外华人总是津津乐道于北京奥运会,所展现出来巨大的辉煌,总是为十月阅兵所呈现出来的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总是为各国首脑在会见中国领导人时对中国的赞扬,感到沾沾自喜。但是他们不明白,这一切,不但忽悠不了西方社会,也一丁点都不会改变西方社会对中国社会的成见和鄙视,而这种成见鄙视,是从中国社会人权的恶劣、社会犯罪的猖獗,官员、富人的专横拔扈,贪脏枉法的点点滴滴中形成的。中国只有消除了这些丑陋与罪恶,才能改变西方社会对中国人的成见,才会真正受到西方社会的赞扬。只有当犯罪远离华人社区时,海外华人才能在他们生活的国家受到尊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