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中央明防通胀 实遏股楼泡沫

发表:2009-10-23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天公布第三季经济数据,中国国务院昨天已率先召开常务会议,部署第四季经济工作,包括金融海啸後首次将管理通胀问题,列入宏调重点。由于通胀尚属远忧,中国政府很可能以此作幌子,实际要出手防范与遏抑的是股楼泡沫。

中国经济在中国政府力谷下强劲反弹,中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昨更预告,中国已初步实现V形反弹。外界普遍估计,今天公布的第三季中国经济增长,将接近或逾 9%。在9月新增信贷超预期,逾5,000亿元人民币,货币供应M1、M2增长直逼30%,反映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下,第四季经济增长很可能逾10%。

然而,通胀威胁真的已如此紧迫吗。货币供应高速增长确埋下通胀种子,惟通胀压力尚在积累阶段,问题未迫在眉睫。反而,股市、楼价涨升令中国政府有即时之忧,但现阶段却又不方便表明出手遏抑泡沫,以免打击经济复苏气氛,故相信中国政府是藉"管理好通胀预期"为由,微调货币政策,予以降温。中国政府的审慎只怕最终变成养虎遗患,因泡沫愈大,不但愈难遏抑,中国政府亦因投鼠忌器,担心挤破泡沫严重冲击经济,愈难下手。故中国政府要出手遏股楼泡沫,宜早不宜迟。 (A04)

注:以上的评论仅为摘要,并且不代表路透立场。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