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许找三陪 小姐门前车马喧

港报建议:靠监督杜绝官员找“三陪”

发表:2009-10-2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 港报建议是不错,但是中共不敢执行,否则只要一天就会玩完。看点: 官场的潜规则,包二奶者比比皆是,入桑拿进夜总会者不计其数,中国各大城市桑拿,夜总会门前停的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官车,有的甚至是警车、军车。

香港《东方日报》10月23日文章】题:官员不许找三陪 小姐门前车马喧

内地一些官员追逐声色,早已是官场的潜规则,包二奶者比比皆是,入桑拿进夜总会者不计其数,要让他们修身养性,恐怕比登天还难。

据内地传媒报道,有中共官员日前苦口婆心地劝诫下面官员,要把好欲望关,不许涉足低俗场所,不许找三陪小姐陪酒陪唱。因为,从最近发生的一些贪官丑闻中发现,一些官员腐化堕落是从到低俗场所找三陪小姐开始的。

这番话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但不许官员找三陪,实行起来恐怕很难。现在官场交际除了吃饭喝酒,就是桑拿唱歌。中国各大城市桑拿,夜总会门前停的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官车,有的甚至是警车、军车。

世风如此,光靠苦口婆心地训诫难起作用,特别是舆论监督与老百姓监督跟不上,官员自然胡作非为,肆无忌惮。当年,为了制止官员大吃大喝,当局曾三令五申,要求公务接待必须四菜一汤,但全国又有几个官员令行禁止呢?如果连官员的口舌之欲都管不住,又遑论管住官员下半身的冲动?

长期以来,内地官场将官员的声色之好,当做个人作风的小节,无关政治立场,处理起来手下留情。虽然当局口口声声要求官员禁止包二奶,但至今有多少官员是因为包二奶而被问责的?恐怕一个都没有。陈良宇、文强这些贪官入狱之后,宁可承认自己包二奶养情妇,也不愿意承认贪污受贿,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深知作风问题是失节小事,贪污受贿是犯罪。

其实,真正要禁止官员找三陪,也很简单,只要发动老百姓监督便可以,当局只要发布命令,但凡官员找三陪,老百姓可踊跃举报,只要证据确凿,官员一律免职并登报示众,而举报者可获得奖励。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而且可以为那些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和农民工找到一条谋生之路。




来源:《参考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