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独厚美牛进口 澳洲抱怨

作者:编译刘千郁 发表:2009-10-25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今年五月同意对美国开放"高品质牛肉"进口,澳洲认为应对所有国家开放进口,一视同仁。

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仲裁机构的一场会议中,澳洲抱怨仅有美国获得进口欧盟的牛肉配额。纽西兰、乌拉圭、巴西、阿根廷等牛肉生产国家也表达关切的立场。

今年五月,欧盟与美国终于结束长达二十年的荷尔蒙牛肉进口争议,欧盟将继续维持禁止荷尔蒙牛肉的进口,但必须对美国开放"高品质牛肉"进口配额。

欧盟指出,高品质牛肉必须为三十个月以下小牛,宰杀前需喂食高于六十二%谷物成分的饲料超过一百天。拉丁美洲以青草喂食的牛只并不符合欧盟标准。

双方协商将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协商为期三年,若美国取消对欧盟商品的报复行为,欧盟将开放二万吨的高品质牛肉以零关税进口。双方协商若进入第二阶段,欧盟第四年将提高进口配额至四万五千吨。

欧体(欧盟前身)自一九八九年禁止美国牛肉进口,主要因为美国超过半数牛只皆使用荷尔蒙,而非狂牛症的考量。

欧盟境内包括英国、爱尔兰、法国、葡萄牙等国家都曾经传出狂牛症案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