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再曝丑闻 百米冠军王静兴奋剂被查

发表:2009-10-26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运会组委会26日上午通报,福建省田径运动员、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十一运会组委会随即宣布,取消王静获得的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和200米预赛第二名的成绩。

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介绍,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王静女子100米冠军被取消

王静在10月22日晚的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1秒50夺冠,她不仅成为福建历史上第一位全运会百米女飞人,同时还帮助福建队在时隔16年之后再度捧了全运会田径金牌。然而,昨晚当王静欲再次向200米金牌发起冲击时,意外却发生了。当时已经结束运动员检录的王静随其他选手一起上了跑道,位于4道的她正打算测试起跑器的时候,突然来了一名裁判告诉她不能比赛,接着又来了两名裁判。王静随后与看台上的一名工作人员争执了几句,随即被带离赛场。整个过程大约只有两分钟时间。剩下的7名选手面面相觑,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比赛结束之后,大屏幕显示王静放弃了比赛(DNS),而获得亚军的蒋兰则透露,"试起跑器的时候王静告诉我不能比赛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也不知道。"连获得季军的福建选手王英菊也不知道队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说自己有些因祸得福,"要不是因为王静退赛,我也不会拿到第三名。"

晚些时候在致电福建体育代表团的一位相关人士后,询问是否有王静退赛的确切原因,没想到这位官员当即翻脸:"别问我,我不知道!"随后就挂断了电话。另一方面,一路跟随王静的教练陈华眼中充满了泪水,他说:"现在你们不要跟着我。"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十一运会组委会对福建省女子田径运动员王静兴奋剂违规事件做出如下处罚:

1、取消运动员王静十一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女子100米决赛第1名及200米预赛第2名);

2、取消福建省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3、给予福建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

4、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

另外,按照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此前的说法,全运会开赛后田径赛场若出现兴奋剂事件,不仅要取消选手之前所取得的成绩,而且运动员和主管教练都将遭到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