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展观"及其千秋孽债

之胡、赵自由、开放政治: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文化、思想基础;中共反政改之罪

作者:华夏匹夫 发表:2009-10-26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的经济活动,是人们维持生存和发展的第一手段。自从有了人类以来,也就有了经济活动。离开了经济活动的人类生存与发展,是不可思议的。反过来说也一样: 人的需要,正是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始动力。只要有了人类,社会经济便会按照自身的逻辑向前发展,并由此派生出文化、艺术、政治等方面的相应发展。

但在经济发展中,因人类动物本能的"恶"的驱使,社会在少数人操纵下,会出现为了个人或小集团的无度贪欲,以种种背离道德伦理、反人性、反人类的野蛮、暴虐、残酷、血腥等罪恶手段,而对多数人肆意侵害、压榨、剥夺乃至肉身消灭,无度破坏、糟蹋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掠夺、透支未来人类生存资源的混乱无序状态。当社会呈现出这样的状态,经济发展的正常秩序就会受到严重破坏,就将出现少数人暴发暴富,到处一派虚假繁荣,绝大多数人返贫致穷,不少人挣扎、徘徊在生存底线,经济、社会整体倒退、落后的反发展、逆向发展倾向。

人类社会就是这样,在正常发展与反发展、逆向发展的不断交替中蹒跚前行,在自由民主的宪政制度诞生前,反发展、逆向发展往往还是一种社会常态。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常态,多数是由于政治独裁的制度使然。譬如当今中国,在中共专制极权的制度下,统治者自身或勾结民间黑恶势力,滥用特权和官方、民间暴力,对民众肆意侵害、压榨、剥夺乃至肉体消灭,使得统治者及其与之结成了利益同盟的黑恶社会、富人阶层在轻而易举中暴发暴富,而多数民众却越来越趋于赤贫,不少家庭面临经济崩溃。在一些表面繁华的大都市,有人通过对比分析后,甚至断言:当今工人、白领的经济收入水平,仅相当于民国时期同等地位人士的购买能力,如果加上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价格畸高且不断上涨的因素,甚至还不及民国时期的实际支付能力!

为了避免这样的可能变为现实,就需要人类以一种有效的机制,组织起一种有效的机构,在征得公众委托、许可的前提下,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事物,按照民公众规定方式认可的章程和程序进行协调、管理,对符合人类持续生存与发展需要的社会活动与行为,予以保护支持;对限制、束缚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的社会因素逐项清理、解除;对背离道德伦理、反人性、反人类的活动与行为,使用公众赋予的合法强力,予以遏制和惩戒。这样的机构就是政府,及其与之相应的其他国家组织、国家机器。

在当今世界,凡是实现了宪政民主的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都获得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而其他只要不是政治制度过分专制独裁的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都在经济社会方面获得了较为正常的发展,贫富悬殊远远没有当今中国这样的鲜明突出。上述国家的政权,像中共这样为了权贵自身利益,而对公众肆意侵害、压榨、剥夺乃至肉体消灭的现象,几乎是绝无仅有。

我们承认,在中共统治60年内的后30年,中国经济的确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然而我认为这样的发展,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上世纪80年代胡耀邦、赵紫阳在任中共总书记期间,以自由、开放的政治姿态,突破了中共过度专制极权的政治传统,在很大程度上开创了宽松活跃的社会文化、政治氛围,而为那时到现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较好的思想和文化基础。尽管那时和以后左倾保守势力百般干扰破坏,但这样的基础已经在多数人的思想意识中潜移默化地扎下了根,因此至今还在社会经济活动发挥着中深刻的影响作用(在此不得不十分遗憾地指出:倘若那时胡、赵的自由、开放举措延伸到了政治领域的改革,那么当下的中国社会,该是多么的令不少外国人刮目相看了)。二是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特别是信息技术的革命性变革,交通工具和手段的不断更新升级,加速了全球经济的一体化,使得中国大获其益,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前所未有的带动作用。

不过在这两大因素中,胡、赵的自由、开放政治,是起决定作用的因素。试想,如果没有这样的因素,中国至今为止,一定还处在毛泽东的绝对公有制和绝对计划经济模式之中,任何全球一体化等外来影响,都极有可能被武断地拒之于国门之外,引进外资、引进国外科学技术、引进国外经济运行与管理模式,就更加不敢想象。在此前提下,要想获得经济的快速发展,当然就无异于天方夜谭了。这对于从前30年、特别从文革走过来的人来说,是怎么也不可否认的逻辑。

然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十分痛心地看到,在胡、赵自由、开放政治之后,保守愚顽的左派在中国大行其道,无度拖延、极力反对、百般阻扰政治体制改革,并将专制极权的政治体制发展到了极点,在此前提下侵吞、瓜分、独享经济改革的成果,对无权无势的百姓,越来越野蛮、暴虐、残酷、血腥,肆意侵害、压榨、剥夺乃至肉身消灭;政治决策和政治手段日益凸显反人性、反人类的罪恶特征,背离道德沦丧、世风日下;无度破坏、糟蹋自然生态环境,掠夺、透支未来人类生存资源和生存空间;人民积累的财富,或被强占侵吞,或以公费吃喝、嫖赌、游玩,以及一个个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世界级的"形象工程"(包括庆典)被肆意"潇洒"挥霍......百姓很难从经济改革中获得应有的实惠,相反还越来越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因此,在中共窃国的后30年中,在发展经济这一方面,除了胡、赵在位的近10年之外,很难算得上什么有值得称颂的功劳,而绝大多数都是遗臭万年的罪恶!

不错,我们承认中共自己的说法:中国的国力已经空前强大了起来。但这样的"国力",只是中共欺凌、压榨、残害、剥夺人民自由、幸福乃至生命的强力,是人民越来越不祥的祸害之兆。甚至它根本不能提高世界华人的地位,因为在不少地球人的心目中,"中国"的"国力"不是用来干好事善事的,相反却是用来干坏事、歹事的;不仅在国内、还在国际上干坏事、歹事。中共在国际上,历来都是口口声声"代表"中国人民的,这样的自我声称,很让一些外国人不明就里,便把中共跟中国人混为一体。于是中共的种种恶劣行径,就这样严重地损害了中华民族的形象,损害了国人的形象,进而大大贬损了华人在国际上的名声,严重影响了华人的国际地位。

只有在中国结束一党独裁的政治制度,结束中共专制极权的黑暗统治,中国的市场经济才有良性发展的希望,中国人民才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才能占据应有的国际地位。

中共反政改有罪,而且是千秋大罪。对这个大罪,我们每一个真正深爱着这个国家、民族的炎黄子孙,都决不能容忍,也没有任何理由容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