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Sony结盟 冲大陆市场

发表:2009-10-2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海与索尼(Sony)再度携手,做大中国大陆市场。鸿海预计,明年为Sony在大陆卖出200万台液晶电视,以及400万台游戏机,由鸿海负责制造与通路销售。

Sony则负责品牌与行销,一起做大中国市场,让Sony重返昔日电视龙头宝座。

业内人士表示,Sony已三度调降2009年会计年度(至2010年3月止)液晶电视出货目标,退居全球第三,今年液晶电视全球出货目标只剩下1,400 万台,而且恐怕达不到,并接连让三星与LG超越,韩系电视厂商上看2,000万台以上的出货量,让Sony根本无力追赶。

为了挽救每况愈下的电视事业,Sony日前出售墨西哥电视制造工厂90%股权给鸿海,并由鸿海承接Sony北美液晶电视的组装订单,在2011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市场-中国,双方也将联手结盟。

未来在中国大陆市场,Sony的主力产品,如液晶电视与游戏机,将由鸿海负责制造与通路销售,Sony负责品牌与行销,这种分工模式,将是鸿海与Sony在大陆市场的首度尝试,一旦运作顺利,未来不排除推广到其他地区。

法人指出,鸿海集团计划在两至三年内,砸下新台币百亿元以上,打造万家的3C与家电连锁店,除了之前与欧洲最大通陆商-麦德隆旗下的Media Markt合作,还将透过集团旗下广宇所投资的3C通路-赛博数码进行展店,赛博在大陆已有40多连锁店。

法人指出,未来鸿海客户贴牌的产品,不仅是透过鸿海来降低制造成本,组装完成后可以直接送到大陆的卖场去销售,中间不需要库存管理,客户直接出货,又可以再减少物流成本,促使鸿海集团在未来两、三年在大陆积极扩张通路事业。

尤其中国大陆将在2011年成为全球最大液晶电视机市场,Sony要在电视市场扳回一城,势必要在大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加上大陆消费者的仇日情结,若能借重鸿海的力量,将使得Sony有机会再度重返液晶电视龙头宝座。

大陆今年液晶电视市场规模可达2,300万至2,500万台,明年成长至3,200万至3,500万台,是规模最大的新兴市场,2011年将成为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