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变身:澳洲语言门槛提高

发表:2009-10-28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移民政策今年频频调整。近日,澳洲移民局再次出台了新的技术移民类别审批顺序并立时执行。部分学生和家长心生疑问:澳洲政府对待移民的"欢迎度"是否有所下降?

对职业文凭学生影响最大

澳洲移民语言门槛相应提高:技工类职业移民申请者的雅思成绩要求从4个5分提高到4个6分,并推出职业能力评估测试。启德教育留学专家刘湘指出,这些调整实际上都是针对以职业技术文凭申请移民的申请者。

她分析,调整后,报读职业文凭课程的学生毕业后申请技术移民:获得职业评估分数必须先经过技能考核;而且从2010年起雅思要达到6分,而不是以前的雅思5分。有学生对这两点新要求,感到有"压力"。

刘湘说,实际上,只要学生按时上课、认真学习,要达到这两点要求并不困难。提高对这类学生的移民申请门槛,一方面为了提醒计划日后申请移民的学生要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另一方面提醒学生在选择职业教育课程时,要考虑清楚自己日后是否有兴趣、有能力从事与之相关的行业。如果不是,则应慎重选择,否则不仅浪费了职业教育的教学资源,更会浪费自己的时间金钱,导致无法学以致用。

新通国际资深澳洲留学专家陈莉认为,移民申请门槛的提高有利于学生理智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毕业后找工作更有优势,其实只要学生在校期间多加努力就不难达标。

优先审理CSL职业申请者

侨谊留学专家表示,澳大利亚移民局此次针对技术移民签证类别进行新的优先审理顺序列表调整,是继2008年12月出台CSL职业列表、并将其优先程度排在MODL之上,现又进一步加强了对CSL的优先审理权。尽管这些调整并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了打分政策和普通技术移民政策,但由此可见,职业列表 (CSL)里的申请人的签证审理优先,申请可大大提速,签证或批的保障更大。反观,提名职业不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者,能获得签证批准的时间势必会受到影响,在审理速度上并无明显优势。

另外,CSL列表里的职业主要集中于建筑技工、IT工程师和医疗卫生行业,这一般都是澳洲的紧缺职业。在这种趋势下,越来越多的赴澳留学生,尤其是有移民意愿的学生,都会参考CSL列表去选择自己就读的专业,这样可以在申请移民时获得优先审理的资格。

"移民配额的多少跟当地经济有关,随着澳洲经济的好转,明年7月新一内政年度开始后,将为移民政策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刘湘表示。

政策"变身"提高移民素质

新通国际资深澳洲留学专家陈莉则认为,移民政策"三变身"反映的是澳大利亚政府更加看重本国发展需要的人才,所以学生在留学规划上要更加理智,在专业选择上要避免扎堆,选择澳洲真正需要的专业和合理的课程安排,这样办理移民较有优势。同时,由于澳大利亚对人才的需求量还相当大,随着全球经济的好转,澳大利亚在引进技术移民的政策会放宽。

对于可能会出现的改革,艾迪留学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谢航东的预测是:第一,有可能会需要更多的工作经验,单单是在澳洲拿到一个学历文凭可能不够。第二,会针对目前很多人用紧缺职业申请了移民后并不从事相关行业的情况作一些相应的规定,比如很多人用会计、厨师、发型师等移民专业移民后,就改行做了其他的行业,导致这些专业每年都有很多人去学习,但每年都还是紧缺。因此,除了目前已经开始的对移民的英语水平要求作大幅度提高之外,对移民的总体素质要求也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