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敦促中国在缅甸停建输气管道

发表:2009-10-29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民众在马来西亚抗议中国
 
人权组织要求中国政府停止为缅甸一项耗资数百万美元的天然气工程投资,担心当地居民的人权会受到侵犯并可能发生骚乱。人权组织在一些亚洲、澳大利亚和欧洲国家的中国使馆举行请愿活动,并通过当地的中国使馆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递交了公开信。

20个国家的100多个公民组织和政治党派参加了星期三的请愿,要求中国在缅甸停止修建一条长980公里的管道工程。这条中缅跨境天然气管道始于缅甸的若开邦,一直延伸到中国的云南省。

缅甸人权组织瑞区天然气运动(Shwe Gas Movement)起草的一份请愿书被递交到了在泰国、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以及澳大利亚和一些欧洲国家的中国使馆。

瑞区天然气运动发言人王昂(Wong Aung)说:“我们不是跟中国、西方等作对,但递交这封请愿书是正确的,因为在缅甸的任何投资都不会让当地人民受益。我们关心的是人权和环境问题。”

瑞区天然气田位于若开邦沿海海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持有开发这块天然气田工程的大部分股份。韩国大宇国际(Daewoo International)也是这项工程的投资者之一。

这条管道建成后将把从中东和非洲运过来的石油以及从瑞区天然气田开采的天然气输送到中国。人权组织预计,在今后30年这项工程将为缅甸军政府提供至少290亿美元。

地区性人权组织“缅甸另类东盟网络”(Alternative ASEAN Network on Burma)表示,在缅甸进行的能源工程已经使得数千人流离失所并且加强了该国的军人统治。

这个组织的发言人戴比·斯托瑟德说:“人们常常忽略人权受到侵犯造成的经济代价。在瑞区天然气双管道问题上,很显然这条贯穿缅甸南北的双管道工程造成的中长期经济代价会非常大,而且不仅是缅甸,整个地区都受影响。”

由于缅甸政府广泛践踏人权,美国等许多国家都对缅甸政府实施了经济制裁。不过,中国、印度以及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继续向缅甸投资。

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经济学家颂蓬(Somphob Manarangsan)表示,泰国和中国的投资支援了缅甸的军政府。

“坦率地说,缅甸政府向泰国出卖天然气赚取的外汇,让该政府从经济上更加强大。人们可以看到中国一直在积极地向缅甸投资,包括投资天然气或者石油等能源项目,尤其是投资建设水电工程。”

人权组织“瑞区全球”(Shwe Global)表示,瑞区天然气工程区看上去已经发生了践踏人权的现象,包括袭击当地渔民。该组织说,有关当局正在把若开邦一带的私人土地充公,有人担心,随着管道工程进展到边界地区,那里有可能发生军队和部族激进分子之间的暴力冲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