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会友 德总统关切中国流亡作家处境

发表:2009-10-29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德国备受敬重的总统柯勒,日前出席柏林的诗歌节,巧遇旅居台湾和美国的作家贝岭,主动关切中国流亡作家的处境,重视文学和作家的程度让贝岭十分感动。

柏林文人组织"文学工厂"(literaturWERKstatt)发起的诗歌网站lyrikline.org,汇集台湾作家夏宇、中国作家北岛等全球600位诗人的5000多首诗作,网友除了可在网站聆听诗人原音朗诵外,还可选择德文、英文、法文和阿拉伯文的翻译。

这项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奖励的数位文学计画,浏览人次超过400万,近年来已发展成国际上数一数二的诗歌网站。

26日晚间,lyrikline.org在柏林举行成立十周年的庆祝大会,德国总统柯勒(Horst Koehler)亲自莅临致词,现场各国诗人云集,刚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中国流亡作家贝岭也应邀出席。

诗歌朗诵活动结束后,留在现场与诗人闲话家常的柯勒,还主动趋前走向贝岭,向这位流亡的中国作家表达欢迎和支持之意,让在场人士相当意外。

贝岭告诉柯勒,虽然今年法兰克福书展的主题国是中国,可惜代表中国作家协会的作家,没有机会在书展上和流亡的作家交流,他对此感到遗憾。

活动结束后,贝岭告诉中央社记者说,当晚的纯文学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柯勒不仅从头到尾在场,致词的内容也聚焦在文学,欧洲元首对作家和文学重视的程度,即使在美国也很少见,让他震惊和感动。

出身北京作家的贝岭,2000年因为刊物"倾向"被抄而被捕入狱,随后流亡美国,目前旅居台北和波士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