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2日)

发表:2009-11-0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澳飞跃"力拓门"

会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陆克文,当选澳大利亚总理的 短暂蜜月甫过,多年来一向融洽的中澳关系就急转直下 ,在短短两个月内跌至蔗部C中澳之间最强的纽带是经 济,裂痕也从这里扩散。而谈及澳大利亚国内对"中国 资本"的反对声,日前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在解决中澳之间现 存的问题上应有"紧迫感"。据悉,李克强于当地时间 11月1日结束对澳大利亚的正式访问前往新西兰。

>>重组之"祸"

11月1日,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向记 者透露,受太工天成部分投资者委讬,他将就太工天成 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不履行 注资承诺"向法院提起诉讼。

>>京沪居首 台北上榜

"共和国60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名单昨日出 炉,北京、上海、天津位列前三,重庆、香港、台北、 高雄、广州、昆明等45个城市榜上有名。

>>中澳飞跃"力拓门"

会说一口流利中文的陆克文,当选澳大利亚总理的 短暂蜜月甫过,多年来一向融洽的中澳关系就急转直下 ,在短短两个月内跌至蔗部C中澳之间最强的纽带是经 济,裂痕也从这里扩散。而谈及澳大利亚国内对"中国 资本"的反对声,日前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在解决中澳之间现 存的问题上应有"紧迫感"。据悉,李克强于当地时间 11月1日结束对澳大利亚的正式访问前往新西兰。

>>央行谨慎求"平稳"

不是急刹车,也不是一味加油门,而是平稳 转弯。央行认为,今年年底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触 底回升,而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平稳。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 业绩拐点或将出现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渐消退,上市公司整体经 营企稳回升。上周末刚刚披露结束的三季报显示,上市 公司延续了今年前两季业绩环比增长的惯性,第三季度 业绩环比依然增长。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快速 收窄,2008年底以来净利润同比负增长的趋势正得到根 本性扭转。

>>券商IPO标准调整 突出市场竞争力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完善证券公司首次公开 发行股票并上市有关审慎性监管要求的通知》,对2008 年证券公司IPO上市有关审慎性要求的部分具体指标进行 调整完善,新标准从强调持续盈利能力转化为强调市场 竞争能力。

>>券商设立、收购和撤销分支机构审批行政野i事项公 布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证券公司设立、收购或撤 销分支机构审批"行政野i事项。根据相关规定,证监 会要求,券商设立分公司需提交8项相关文件,包括申请 报告,公司关于申请设立分公司的股东(大)会决议或董 事会决议等内部决策、授权文件,《公司章程》等关于 设立分公司决策野i权相关规定的说明,公司符合申请 设立分公司条件的说明材料。具体应当包括:公司治理 结构、内部控制机制、风险管理、合规管理制度情况说 明等。

>>沪深交易所发布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为及时、妥善处置交易异常情况,维护市场安全运 行,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证券交易所于2009年11月 2日正式发布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明确交易所可以根 据实际情况,采取技术性停牌、临时停市、暂缓进入交 收等措施,对交易异常情况做出及时、妥善的处理。

>>韩正:上海近日将公布迪士尼专案最新情况

上海正快速走出金融危机影响。在11月1日举行的第 2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 正表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上海经济运行呈现逐季回升 态势,其中,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1%,二季 度为7.9%,三季度为9.8%。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韩正还透露,上海市政府近日将专门召开发布会,公 布迪士尼专案的最新情况。

《第一财经报》

创业板悬念∶会否"拷贝"中小板? ※在创业板首日交易中,机构投资者累计买入1142.95 万股,占市场比例为2.63%,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社 保基金、保险等未参与买入,而散户的买入比例超过97%。

甲流疫情渐显威力 中国力保3.9亿重点人群用疫苗 35亿元拿下荷兰村 中海地产二三线频造"地王" 巨力索具上会 资本"挂钩"娱乐 中石化炼油毛利高出海外同行2倍 欲再牵手中国电信 黑莓高调对阵iPhone 袁贵仁履新教育部长高校改革方向受关注 中外学者"泼冷水"∶危机尚未结束 前三季银行业绩整体飘红 压力犹存 创业板首日打造近百身家过亿者 华为当年欲上"科技板"曾被否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将到期离职 预计明年年中消费复苏 欧洲礼品商采购增量 美对华无缝钢管启动"双反"调查 柳工布局海外 机械行业出口期待复苏 摩托罗拉得益成本削减两季度连续盈利 V形复苏 三星电子三季度盈利31亿美元 汇丰集团∶出口企业如何防范现金流危机 中俄"原料换技术"合作牵动俄罗斯人神经 当避险之手再次"拉钩"美元∶全球重挫 麦格理集团上半财年净利降21% 巴基斯坦军方获得911事件嫌犯线索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 业绩拐点或将出现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渐消退,上市公司整体经营 企稳回升。上周末刚刚披露结束的三季报显示,上市公 司延续了今年前两季业绩环比增长的惯性,第三季度业 绩环比依然增长。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快速收 窄,2008年底以来净利润同比负增长的趋势正得到根本 性扭转。

A股仍将震荡上行"TOP股金在线" 券商IPO标准调整 突出市场竞争力 沪深交易所发布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韩正∶上海近日将公布迪士尼项目最新情况 刘纪鹏∶非理性炒作创业板风险巨大 订单持续增加 增长底限明确 我国制造业PMI 连续八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文化部∶正研究制定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 世界最大隧桥通车 上海崇明楼市快速升温 年底将现首批千万豪宅 两大数据意外疲软 美股及商品暴跌 商务部裁定对美欧韩输华己二酸征收反倾销税 CIT再临破产边缘 沦为"仙股" 李稻葵∶明年上半年或出台新颖宽松货币政策 "破财"裁定竟"进财"*ST深泰坐收1.3亿利润 南方电网上市还未列入议事日程 中海发展溢价出售报废散货船 套牢还是看好?高淳陶瓷新进股东蹊跷留守 云维股份强化煤化工产业链 西飞国际、冠福家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证券时报》

深沪交易所发布交易异常处理细则交易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沪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了 《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细则》 对交易异常情况的引发原因、认定和处理等做了详细 的规定,将有助于交易所及时、妥善处理各种交易异 常情况,维护市场安全运行,保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创业板股票也不能简璁缱约? 创世界品牌 铸世纪丰碑 期市前10月成交额逼近百万亿历史新高 券商∶投资者要仔细甄别创业板投资机会 陈德铭∶经济政策汇率将保持总体稳定 中国中铁 大象渐无形 多元赢天下 韩正∶上海本周公布迪斯尼项目进展 投资者信心增强使阿根廷资金外流趋缓 瑞再∶未来气候变化风险将使各国付出巨大代价 巴西∶为抑制本币快速升值拟放开银行外币账户限制 失业率高企美经济难言真正复苏 议息潮又至美英欧或"按兵不动" 从"投资中国"到"融资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专家提示首批创业板股票股价波动风险 ※首批上市交易的28只创业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达 106.23%,静态市盈率超过110倍,动态市盈率约80 倍。业内专家提醒,这些创业板股票价格已透支未来 几年的成长性,投资者应充分关注股价大幅波动的风 险,切勿盲目追涨,防止长期被套。

美经济能否持续复苏成疑 甲流"二次洪峰"来袭疫苗企业负重出击 做产业链最完善、竞争力最强的煤化工行业上市公司 10月PMI升至55.2% 美经济能否持续复苏成疑 全球经济仍有可能"双底"衰退 去年美海外证券投资缩水四成 巴菲特再次大幅减持穆迪股份 巴西央行拟放开外币账户限制 阿根廷经济逐步显现复苏征兆 经济刺激政策退出为时尚早 SOHO中国前十月销售逾百亿 小天鹅明年销售收入将过百亿 联合中标越南6672万美元工程 华远地产拟定向增发募资10亿元 高管计划半年内增持20万股 新能源项目融资门槛"抬高" 康恩贝定向增发募资4.23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