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也闹罢工 英陷入半瘫痪

作者:江静玲 发表:2009-11-03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英国皇家邮政大罢工后,向来颇受好评的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 ),也酝酿在民众返家团聚的耶诞节期间进行罢工。航空邮政相继罢工,加上伦敦地铁各线道周末轮流关闭维修,英国几已陷入半瘫痪。

素有"全球最受喜爱航空公司"美誉的英国航空,去年亏损四亿一百万英镑,一般预料,英航本周公布的新营业额将出现进一步赤字。

面对成立以来创历史纪录的连续两年亏损,英航考虑裁减空服员,并冻结其薪资两年。英航目前有一万四千名空服员,平均年薪二万九千九百英镑,是维京航空空服员的两倍。根据一份外泄机密文件,英航计划招募一批低薪资空服员。

英国联合工会二日警告,英航这项作法,将导致英航空服员和其他员工,在耶诞节忙碌期间,展开大罢工。英航空服员已就罢工计划提出讨论。

这是英国继皇家邮政两周前展开全国性大罢工后,在耶诞节忙碌季节将届前,另一项令大众深感莫可奈何的不便。

英国邮政过去两周进行了连续二天和三天的罢工。许多邮筒口都贴上"罢工不能邮递"的通告,一般邮件收发平均延迟三星期,很多人索性亲自投递信件,在未贴邮票的信封上注明"亲手投送"字样。更多人则自己到地方邮件收发中心领取信件包裹。

邮政罢工以来,累计邮件上亿件,五千万邮件无法按时递送,造成经济损失达五亿英镑,迄今无纾缓迹象,全英超过八万名邮政人员参与这项全国性罢工。邮政工会警告,十一月初将再进行第二波罢工行动。

航空邮政之外,每日超过百万人使用的伦敦地铁,以及英国铁路服务也好不到哪里。每个周末都因为维修,致使不同路线全线或部分关闭,造成极大不便,怨声四起,唯依然不见改善,伦敦交通局给予大众唯一的建议为,"请提早出门"。

英国经济已连续六季萎缩,创下英国历史上最长的衰退纪录,失业率达七.九%,但罢工却依然不断,莫怪企业界指责,这无异是"自杀行径"。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